台灣大賽熱鬧開打,kiwi pa 針對 GAME 4 做一些賽後馬後炮小評。

7-11WIN  

首先要賀統一以四連勝之姿拿下第九座冠軍,也讓今年中職賽季劃下完美的句點;義大也別氣餒,接下來的亞職大賽,再為台灣好好打一場好比賽吧。

20131030cc  

GAME 4 在前半段二隊依然糾纏,在潘威倫與馬克的好投下,二隊一比一平手到後半段;義大在高建三上場時把握機會,高國輝的適時一擊,讓義大有機會拿下本系列賽第一勝,也是成軍首勝,無奈的是,曾智偵總教練再次發揮球迷口中的神之調度,讓只休二天而且已經投完一局的尼克續投第九局,說真的,kiwi pa 看不懂這個調度的意義在哪? 先不說尼克只休二天的球威夠不夠,在只領先一分而且在最後一局,不把設定的終結者強克拉上來,如果理由是強克前一場投二局了,那尼克不是更累嗎? 那留了一個終結者的用處到底為何? 再來,二人出局二壘有人時,輪到了 GAME 2 從尼克手中打出安打的楊松弦,沒有選擇閃躲來抓下一棒本場四支零的林志祥,反而硬拚造成追平分,教練團在這一個 PLAY 中,都沒有思考作戰嗎?

NICK  

接下來的發展更讓人覺得總教練的調度,對比賽勝負影響多巨大,曾智偵總教練在十一局時讓尼克持續投球,明明球路偏高,而且被打的球也都強勁,也讓尼克硬撐下去,直到被打爆了,才換下來;雖然對義大來說,這是背水一戰,但也不能讓已經疲憊的尼克再撐下去了,這等於是拱手把冠軍奉上。

th (1)  

統一這一場依然在後半段逆轉了戰局,如同 kiwi pa 在冠軍賽前分析一樣,統一因經驗帶來穩定的攻守,陣中多數人有過很多場大賽經驗,所以比賽過程中的專注、心理素質都比義大球員穩定,因此如同大部分球評、球迷預測一樣,由統一勝出。

最後的MVP是由高國慶拿下,說實在本次冠軍戰 MVP 並不好選,因為四場勝利是由全隊輪流跳出來表現拿下的,包括傅于剛的中繼、坎諾超殺救援、郭岱琦、高國慶、陳鏞基的守備、高志綱的配球…還有很多精彩的表現,統一拿下冠軍實至名歸。

高國慶  

不論統一或義大,這四場球員都拚出全力,打出四場好球,接下來的亞職大賽,再為台灣好好打一場好比賽吧。

2013-10-31_110729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