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_20130804.600_110  

洪仲丘案是這一個月以來台灣最hot的討論話題,在8/3的晚間因洪仲丘案,台灣發生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這是一場民眾運動、一場集會、一場聚集二十五萬人的民主活動,最了不起的是這場活動的背後,不是任何利益團體、任何政黨所發起與集結的,而是一群人為了洪仲丘案而衍生不公義事件,所集結的公民運動。

在許多當過兵的人眼中,認為這一件是在軍中很常發生,只是洪仲丘不幸往生。不過仔細思考,就是因為我們都認為這事常發生,就覺得不重要呢? 是不是大家都認為軍中惡習難改,就放任軍中高官的作為呢? 今天最讓人氣憤的是在號稱全亞洲最民主的國家中,發生了一件集權主義的凌虐事件,更讓人生氣的是上至政府,下至相關司法人員,更用集權主義的思維來處理這一件事情。

20130803000130M  

Kiwi pa不喜與人討論政治議題,因為台灣人很容易把個人政黨喜好與個人情緒加注於討論中,造成不必要的爭論,反而討論議題因此失焦。這一次公民運動無關政治,但馬政府的做事態度卻讓人不滿。

整件事發生時有很多時間點能圓滿解決此事,甚至讓馬政府借由人民的力量,名正言順的改革,不過,馬政府並沒有,反而讓事情擴大而自己滿身臭名。當年馬英九在爭取連任時,打出安定的訴求,六百多萬選票中,很多人是為了安定才投下了這一票,雖然主要是兩岸的和平為主,不過攘外必先安內,政府本身出現了集權主義的思維和作為,要讓人民如何定安? 如何安心?

所謂“民主”是“人民為主人”,不是人民是民、政府是主,在傾聽人民的需求,把國家改革、讓社會詳和、人民生活自在,這是政府被人民選出來的用意,請執政者和在野者仔細思考這一次公民運動,不論是執政或在野,人民才是這個國家決定一切的力量。

~kiwi pa~

 th  

人民不應該害怕他們的政府,政府應該害怕它的人民 ~ by V 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