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3)  

統一獅隊王牌投手潘威倫於7/20當晚,面對義大犀牛隊,投出了6局失三分的好投,奪下了本季的第三勝,也是生涯累記的109勝。這一勝,潘威倫生涯勝場數超越了勇壯,成為中職史上勝投王。

潘威倫於2003年加入獅子軍,展現了王牌接班人的氣勢,以1382.43 ERA,拿下當年的新人王。2003~2010年間,更創下了史上首位連八年奪下十勝的記錄。2007~2008年球季更創下了單季16連勝及跨季21連勝的記錄。潘威倫以穩定的投球,一場場的為獅子軍拿下勝利。

th (1)  

潘威倫由新人球季開始,以控球為主,雖然常被評價變化球種不夠犀利,但卻可用好球帶邊緣的球路,解決打者。而以直球為主的潘威倫,也因以前較少用變化球的關係,手部的傷害也相對減少,也讓他在職棒前期沒有什麼太大的傷害。

th (2)  

2010~2011年算潘威倫的低潮期,肩膀的傷讓他中斷了新人連續十勝的記錄,也斷斷續續的出賽,而在2012年養傷復健,幾乎沒有出賽。在今年WBC前復出,於關鍵荷蘭戰中繼上場,成功的封鎖,幫助中華隊拿下關鍵勝利。原以為潘威倫回來了,但因養傷過久,加上春訓不足,球感似乎不如先前,以致開季投得跌跌撞撞,也讓潘威倫109勝遲遲無法進帳。在上半季結束前,統一球團讓潘威倫下到二軍調整,潘威倫不負期望,在下半季首次回到一軍的比賽,也正好是統一復古球衣日當天 (原本是前一週,遇颱風延期),拿下了破記錄的109勝,讓潘威倫與統一球團雙贏。

2013-07-22_115336  

回顧潘威倫109勝,興農牛供獻29 (不含義大的2) 為最多,其次是兄弟的26勝,另外潘威倫在主場拿下59勝,客場則是50勝,証明潘威倫不論主客場都有穩定的表現。生涯出現了一次無安打比賽,也是史上第一位無四死球的無安打比賽。如此的戰功彪炳,統一的王牌投手當之無愧。

18  

潘威倫也是國際賽的常客,但中華隊總教練常常派他對付中國隊或一些A級與B級中間的球隊,就旁人來看,潘威倫似乎不被重視,但仔細想想,這些球隊中華隊必能獲勝嗎??但因為一定要拿下勝利,所以潘威倫的責任可是相對重大的。“積小勝而成大功”或許就是對潘威倫最好的註解,未來潘威倫會持續創下多遠大的記錄不得而知,但潘威倫肯定會成為台灣棒球史上偉大的投手之一。加油~“嘟嘟”潘威倫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