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保險,大大的保障

文:磊山保經  周光華

1230769370  

 

 

一個下午電話響起,來自中國不知名的電話,那頭傳來熟悉而急促的聲音:「光華,你可以現在打電話給淑娟嗎?安安住院了!」 張 先生便的掛了電話。四歲的 安安是張 先生他們唯一的兒子,長期在中國工作的 張 先生,安安由媽媽獨立照顧。自出生投保以來,安安是第一次住院。

 

 

 

我立即打電話給安安的媽媽,了解安安的病情以及住院的狀況,原來他感冒得了肺炎,我請安安的媽媽,在我趕去的這段時間,詢問護士是否有單人病房,如果有就馬上轉房。我用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見到安安小手打著點滴,堅強而無助坐在大床上。看到安安的媽媽臉色蒼白卻又勉強笑著看著我說:「護士說有單人病房,但不知道醫療費是否會成為負擔…」

 

 

 

我拍拍她的肩安慰她說:「這間病房有3位病人加上家人,至少就有8個人,姑且不論病人是否有傳染的可能,加上安安可能也要住上一週,他還正發著燒;何況妳要照顧安安一個禮拜睡不好,妳們沒有一個獨立而安全的環境,連妳可能會生病。最重要的是,你們為安安規劃的醫療保障是足夠支付安安每日的單人病房費及其他相關費用的,妳可以安心放心的轉病房。」

 

 

 

我帶著疑惑又感動的媽媽立即為安安轉入單人病房,在她們踏進病房的一霎那,看到安安媽媽放心又感動的表情。我確信遠在中國工作的爸爸能放下焦慮不安的心情,而安安媽媽全心全意地照顧安安,讓安安很快出院的!

 

 

果然,第四天安安就可以自行回家調養,安安的爸爸也在幾天後第二次打電話給我電話中:「醫療理賠今已經收到了,理賠金額超過所支付的醫療費,真是謝謝妳。」我回覆安安的爸爸說:「這就是保險發揮了最大的價值,保護了全家每一個人。小小的保險,大大的保障。」

若有保險相關疑問或需求,可留言給 kiwi ma

 

kiwi ma 會儘速幫你解答疑問或需求

 

(本文轉載於磊山保經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