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力,帶來競爭力

1230759425  

世界的變化總是超乎我們的想像!

曾經,在農牧時代,如果您是農牧人家,恭禧您!您趕上了農牧時代的蓮勃發展!

曾經,如果您有幸經歷瓦特發明蒸氣機之後的工業化,恭禧您!您趕上了工業時代的蓬勃發展!

二十世紀末網路濫觴,如果您從資訊科技產業,您的另一個稱號叫~科技金童!

彼得杜拉克( Peter. .F . Drucker )曾預言:「二十一世紀的新經濟將是服務經濟!服務就是競爭優勢,人們花錢購買商品,期待的是買賣雙方長久合作關係,並對售後服務感到滿意,而為品牌擁護者。」這也宣告了業務時代的來臨!根據專門研究經濟史的哈佛商學院教授弗利德曼(W. A. Friedman )統計,以美國為例,平均每10位工作者當中,就有1.2人從事業務工作!其中還不包含業務高階主管!業務,其實就是在學習當老闆!根據統計,世界五百大CEO,超過半數都曾從事過業務工作,可口可樂創辦人伍德瑞夫(Robert Woodruff)做過卡車業務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第一份工作也是擔任航運業務。

當一個國家的領導者在政論發表演說台上侃侃而談時,他們不僅在行銷其政治理念,更在行銷自己的國家。當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在電腦展上,一條牛仔褲,黑色套頭針織衫,掛上無線麥克風,從牛皮紙袋中緩緩抽出最新的超薄筆電,甚至還沒開口,他,已在行銷!

因此,更廣義而言,不論是總統、企業CEO、教師、醫師,甚至是宗教家,無論你的職業是什麼,每個人都在推銷,你的一生就是不斷進行溝通、說服與影響他人的過程。

如今是全民業務的時代,唯有業務力能增加你的競爭力!

 

超級業務員10大特質

1.自律 業務的自由度取決於自律度.

2.樂觀 正面積極,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3.同理心 站在客戶立場思考問題.

4.洞察力 預見客戶可能面臨的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案.

5.整合力 整合資源,產生服務綜效.

6.主動 想是問題做是答案,輸在猶豫,贏在行動

7.堅持 堅持做對的事,好事自然發生。

8.親和力 廣結善緣,與人為善。

9.學習力 不斷的汲取新知,提供專業服務。

10.溝通力 能清楚的表達一個完整的概念,讓受眾了解

 

十大業務產業薪資排行

 

產業

平均薪資

1

金融保險

7.3萬

2

資/通訊

6.4萬

3

醫療保健

5.4萬

4

專業技術、科學服務

5.3萬

5

運輸倉儲

4.9萬

6

批發零售

4.2萬

7

不動產

4.1萬

8

藝術、娛樂、休閒服務

3.3萬

9

支援服務業

3.2萬

10

其他

3.1萬

資料來源:主計處

(本文轉載於磊山保經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