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截趾」日期
 文:磊山保經 黃明純

1230759432  


1230759432
從事保險一年,第一個理賠案例就是自己,是業務員也是自己的保戶,從未想過意外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還記得那天開心的與朋友一同去騎鐵馬,正享受著微風輕拂時,下一秒鐘右腳即捲入腳踏車的輪子導致第二腳趾截趾,還好朋友很鎮定的幫我撿回腳趾頭,趕緊送醫、等候開刀及治療。

站在「保戶」角色中看來,受傷這段時間換藥時間是我最痛苦的,除了傷口撕裂的疼痛外,看著腳趾頭皮膚變黑,心裡免不了擔心。住院7天終於在醫師的首肯下出院,原以為只要再休息一週就可以復原且行走自如,萬萬沒想到休養了2周僅可以用助行器行走,穿著拖鞋也無法行走太久,預計休養兩週即恢復上班的計畫,等到可以正常上班已經是兩個月後的事情了!慶幸的是,休養期間有保險的理賠,沒想到一個月3,000元左右的保費,這次意外傷害理賠竟能理賠約12萬元,扣除實際醫療費用6,807元,剩餘的理賠金讓我不至擔心因為意外造成收入中斷的窘境,更能放心的支付醫療費用和生活開銷。
 
當我躺在病床上才深刻體會到,前輩口中常說的「意外跟明天不知哪個先到」的道理。回想學生時車禍住院,當時的我只有陽春型醫療保險,理賠金額才23,000元,基本的意外險也沒有,出院後在家休養將近半年,打工也被迫停止,造成家裡不小的負擔。相較兩次意外以及理賠金額,讓自己深刻了解到保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慶幸自己在初為社會新鮮人時就為自己再規劃一份完整的醫療全險,更慶幸自己現在是從業人員,透過自身的案例,能夠提醒及關心自己身邊的家人朋友,擁有完整的保險規劃,才可以讓風險來臨時,自己的生活無後顧之憂。

若有保險相關疑問或需求,可留言給 kiwi ma

kiwi ma 會儘速幫你解答疑問或需求

(本文轉載於磊山保經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