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CPBL新人選秀會圓滿落幕,本屆新人選秀會陣容不輸去年,旅日選手的大歸巢,加上業餘好手因看好職棒榮景再次投入,使得各隊磨拳擦掌積極佈局搶人。Kiwi pa 針對本次新人選秀會為各隊做個小評。

  兄弟  Lamigo 義大 統一
R1 *鄭凱文 陳禹勳 黃勝雄 x
R2 謝榮豪 *許銘傑 *林羿豪 x
R3 *林威助 劉時豪 *蕭一傑 x
R4 *王梓安 李國生 林威廷 羅國龍
R5 *陳家駒 *郭勝安 簡嘉佑 頼泊凱
R6 江信德 林國裕 方玄宗 薛惟中
R7 黃思漢 藍寅倫 黃柏揚 *張耀文
R8 郭峰竣 許禹壕 林憲章 方昶詠
R9     高孝儀  
R10     林丹盛  

 *為旅外選手


兄弟: 

兄弟無疑是本次新人選秀會最大贏家,原本就設定選鄭凱文為狀元,而且在第二輪與第四輪分別選到了謝榮豪與王梓安,讓兄弟明年在先發投手或牛棚上,有了大大的提昇。最讓人訝異的是在第三輪還可以選到林威助,當然統一不能選前三輪與另二隊不缺外野手也是主因,但林威助的選入,確實可以補到兄弟這幾年缺少大炮的缺陷。周思齊投入自由球員市場,兄弟若無法留下,林威助就可以補上其缺口,若周思齊能順利留下,兄弟新一代黃金三劍客又可再次型成。

林威助  

明年的兄弟,在本次新人選秀會上補了許多即戰力,加上即將接手的中信銀彈應該不少,所以預計都可以簽下來,因此,明年的“中信兄弟”看來會是強大的冠軍競爭者。

凱文  

 

Lamigo:

Lamigo 這二年選秀都讓網路上的網友們摸不著頭緒,第一輪放棄了謝榮豪而選陳禹勳,是很大的賭注,陳禹勳雖然這二年表現出色,但曾有嚴重的傷痛史,反觀謝榮豪雖然也有手臂使用過度的傷痛史,但因上大學後有好好休養二年,所以相較起來,未來手臂爆掉的風險較低。因此陳禹勳明年定位很重要,如果洪一中又把他和今年的曾琮萱用法相同,連二年第一輪選秀進傷兵名單的機率就會大大提昇了。第二輪選到了許銘傑,對Lamigo 薄弱的牛棚確實是注益,不過聽說洪一中想把他放在closer的角色,真是讓人…。

陳禹勳  

後面幾輪 Lamigo 反倒是撿到了幾個不錯的選手,包括劉時豪、旅外的郭勝安以及國手藍寅倫,這三個養個一二年,應有機會成為主力選手。

 

義大:

義大本次的選擇評價二極,主要還是在黃勝雄與謝榮豪的選擇。Kiwi pa 認為最後選擇黃勝雄是有些冒險,一來是因為黃勝雄本身控球就不佳,義大真的有能力把他調回來嗎,二來是第二、三輪為了補牛棚,選擇了林羿豪與蕭一傑,但重點是林羿豪也是控球問題極大的選手,再說一次,義大真的有能力把他“們”調回來嗎??不過有球速的左投本來就難得,所以義大的教練團,能把黃勝雄變成吳偲佑還是羅政龍,就看他們的功力囉。

黃勝雄  

後面義大也有選幾個不錯的選手,例如林威廷、方玄宗,也是未來可好好培養的好手,只能說本屆好手算是蠻多的,後面還可以選到這種等級的球員,算是不錯了。

 

統一:

因為簽下郭泓志的關係,統一必需放棄前三輪,不過,第四輪能補到羅國龍,對統一老化的外野來說幫助很大,加上又選了張耀文,也算是撿到一個可硺磨的寶石。統一雖然少選了三輪,但後面選到的選手都算是潛力不錯,算是選得相當不錯的。

 羅國龍  

總結:

新人選秀會本來就是各取所需,只是台灣選秀通常會夾帶一些旅外大咖,常造成先搶大咖再說的情形。不過選秀歸選秀,能不能和新人達成共視簽下來才是重點,而且這一次選秀有一個大變數,就是明年開始,選秀改至季中,所以本次沒簽下的球員,明年年中就可以重新選一次,也因此球團如何談判就很重要啦~

祝福所有球員都有個好發展,也祝球團可以簽下好球員。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