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233244YB 

2013亞洲職棒大賽即將在 11/15 ~ 11/20 於台中洲際球場與青埔球場進行九場對抗,來爭取亞洲第一的榮譽。本次有六隊參賽,分別為中職冠亞軍~統一7-ELEVEn獅隊與義大犀牛隊、首次奪下日職冠軍的東北樂天金鷹、連三年稱霸韓職的三星獅、打敗長期澳職霸主柏斯熱火首次參賽的坎培拉騎兵,以及因中國無法參賽而首次參與的歐洲聯賽冠軍~波隆那

雖然亞職這幾年都有舉辦,但因為職棒球隊長期比賽的關係,導致日、韓二國的代表隊,常以主力需要休養為由,派出所謂的1.5軍陣容,也讓比賽星光稍微暗淡。因此也希望這一次中職代表隊,在地主球迷的加油下,好好痛打日、韓二國的代表隊,或許來年日、韓二國的陣容也可因此更加完整。

這一年一度的職業隊伍交流戰,其實好好舉辦,加上球迷大力支持,或許也可出現類似歐洲足球聯賽的賽制,讓亞洲棒球更多精彩的對戰,更好看的比賽。所以球迷們~進場加油吧~

 

統一7-ELEVEn獅隊

lionstop 

成立於1989年,當時的「統一獅隊」為中華職棒創始球團的其中一員,在1999年宣布認養台南棒球場。1995年受邀參加由當時日本大榮鷹隊主辦的「亞洲太平洋超級棒球賽」(被喻為亞洲職棒大賽前身),並擊敗了大榮鷹隊(1:0)和韓華鷹隊(3:1),取得冠軍的好成績,也是至今台灣單一球隊赴外參加國際賽事的唯一冠軍。

隊史曾八度獲得總冠軍的統一7-ELEVEn獅隊,在第三屆(2007)、第四屆(2008)、第五屆(2011)都代表台灣參加亞洲職棒大賽,曾在第四屆拿下第二名佳績,本屆再次獲得代表權為中華職棒聯盟在亞洲職棒出賽最多次的球隊。

 

義大犀牛隊

edatop 

義大犀牛隊於2012年12月17日成軍,吉祥物選用犀牛作為球隊象徵。第一年球季就透過選秀補進旅外好手,準備深耕高雄,打造球隊新氣象。承襲義聯集團的四大經營理念「創新、成長、責任、永續」,義大犀牛於成軍第一年就獲得中華職棒上半季冠軍,並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個成軍第一年就拿下季冠軍的新球隊。
義大犀牛前身興農牛隊,曾代表台灣參加第一屆(2005年)亞洲職棒大賽,『火哥』張建銘擊出賽史第一支全壘打、拿下第一座單場MVP,均在歷史上留名。義大犀牛成軍第一年即取得參賽資格,實戰表現令人期待!

 

東北樂天金鷹

eagles_kv 

樂天金鷹於2005年成軍,是日本職棒現有12球團當中資歷最「年輕」的球隊。成軍前兩年樂天由於體質不佳,接連墊底,不過經過多年的努力,逐年攀升,2009年首度打進A級。2013年在名監督星野仙一的帶領下,樂天更上一層樓,一舉打敗巨人軍奪下日本總冠軍,為遭受地震災害的日本東北地方帶來無比的勇氣。

 

三星獅

samsung_kv 

在1982年與韓國職棒同時創立的『三星獅子隊』,是為韓國創始球團之一,創隊以來曾七度贏得年度總冠軍。三星曾在2004年來台與兄弟象進行三場友誼交流賽,並四度代表韓國職棒參加亞洲職棒大賽,最佳的成績是2011年於台灣舉辦的亞洲職棒大賽,在該年三星獅獲得冠軍。今年第五度參與亞洲職棒大賽,為韓國職棒中參與亞職賽事經驗最多的球隊。

 

坎培拉騎兵

cnaberra_kv 

坎培拉騎兵隊位於雪梨西南方280公里的坎培拉市(Canberra)。連續兩年的墊底後,2012-2013球季大發神威,奪得澳洲聯盟的第一名。季後賽也趁勝追擊,直落二擊敗連續兩年參加亞職的Perth熱火隊,奪取冠軍杯 Claxton Shield。 隊中明星二壘手Adam Bushchini本季打擊無人能擋成為澳洲聯盟的第一位三冠王,球隊封王他功不可沒。今年坎培拉騎兵將代表澳洲聯盟出席參加亞洲職棒大賽,企圖以強大的打擊火力爭冠。

 

波隆那

bologna_kv 

波隆那隊於1953年成立,50年隊史拿過5座歐洲棒球聯盟最高榮耀的「歐洲盃」冠軍,近四年有三次奪冠,是現今歐洲職業棒球的一支勁旅。另外還奪得第8屆義大利聯盟冠軍與第7屆義大利盃冠軍,實力不容小覷。今年波隆那隊在六月舉辦的歐洲盃以七戰全勝之姿,完成歐洲盃二連霸,並成為有史以來第一支代表歐洲聯盟出席參加亞洲職棒大賽的球隊。近年來義大利在國際比賽有不錯的成績,波隆那隊在本屆亞洲職棒大賽是否也有令人大開眼界的表現呢,令人期待。

 

20131113212946BS

2013-11-14_141222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