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賽熱鬧開打,kiwi pa 針對 GAME 3 做一些賽後馬後炮小評。

7-11WIN  

“失誤”就是 GAME 3 義大最大的關鍵,在討論守備前,先看看前兩戰義大最為人垢病的投手調度。GAME 3 義大的投手調度算是相當明快,考慮林晨樺季賽於70球會出現瓶頸,加上要面對統一第三輪上來進攻,馬上換上了陽建福,而陽建福也確實完成任務,雖然下場留下了一名跑者,但義大也很快的換上強克,只是無奈,失誤讓這一切都白費了。

林宗男  

本場比賽帳面上只有一次失誤,而嚴格看來會有三次。第二局高志綱三遊間的滾地球,鄭兆行第一時間碰到球並改變了球的方向,後方的林宗男並沒有將球擋下來,而讓二壘的高國慶回來得分,就慢動作看來,鄭兆行第一時間碰到球並改變了球的方向,但林宗男於正面卻沒有擋在內野,雖然是記安打,但實際雖是個隱形的失誤;第二、三次就是發生在追平比數第八局,一上場的鄧志偉又打到三遊間,鄭兆行第一時間又碰到球改變了球的方向,林宗男這一次有接到球,但在轉手間,又脫手而出,這一次仍是記安打,但若當時有確實拿好,抓到速度並不快的鄧志偉是想當有機會的;第三次的失誤就不用再多做說明了,這一個失誤也讓打了前半場好球的義大,氣勢馬上跌落谷底,也成為最後勝負的關鍵。

th  

統一勝利的主因,除了義大的失誤大禮外,八局的高志綱犧牲推進,與九局陳鏞基大膽的盗壘戰術,球員確實的完成戰術,也讓統一得到的最大的收獲。套一句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說的“贏了,什麼問題都有答案;輸了,什麼答案都有問題”就是 GAME 3 二隊最好的註解。

另外,本場的關鍵人物 kiwi pa 認為是傅于剛,傅于剛在七局接替王鏡銘,順利的壓制因為第六局一發逆轉炮而士氣大振的義大,GAME 2 & 3 這二場比賽,傅于剛主投三局面對九個人次,讓對手九上九下,也讓統一都有逆轉的機會。

傅于剛  

GAME 4 已經三連敗面臨到退無可退的義大,派出了首戰先發馬克,馬克在第一戰只投了89球,看來用球數並不多,但對於本季沒有休息天數低於四天再上場經驗的馬克,GAME 4 是否能像首戰有犀利的控球與球質,加上可以投幾局,都是GAME 4 統一能不能直落四奪冠的關鍵;至於以逸待勞的統一推出本土王牌潘威倫,算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安排,潘威倫雖然今年狀況一直不佳,但在季末休息了近三個星期,體力應該不是問題,因此潘威倫若贏下比賽直接奪冠最好,若本場不幸輸了,能多分擔多一些局數,相對先發疲累、牛棚不穩的義大來說,統一的投手戰力仍是彈源充沛。

MARKPAN  

背水一戰的義大是否能拿下成軍以來季後賽首勝而讓戰線延長呢? 還是統一直接要在義大大本營高雄澄清湖球場拋下彩帶呢? GAME 4 今晚精彩上演~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