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賽熱鬧開打,kiwi pa 針對 GAME 1  做一些賽後馬後炮小評。

7-11WIN  

勝負關鍵不用多想,GAME 1 義大的牛棚完全爆炸就是勝負最大的關鍵,而換投時機也有一些不妥。林英傑在第七局雙方平手的情況下上場,主要原因就是今年林英傑對統一壓制力不錯,且接下來六棒只有一個右打者,加上平手情況有可能會拉長戰局,所以由派上一個可以長中繼的投手選擇是對的。只是林英傑並沒有完成任務,尤其是季賽對他10打數沒有安打的唐肇廷,不僅被打出安打,中間更出現了一個投手犯規,也讓季末狀況不錯的林志祥,有機會於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製造打點。

林英傑  

接下來的投手調度就讓 kiwi pa 有點疑問了,在林英傑被郭岱琦再打出一支二壘安打後,曾智偵總教練換上了陳煥揚來對上潘武雄,本季陳煥揚對上左打者被打擊率0.197,表現不差,加上已經二人出局,換上來對潘武雄大致上是沒什麼問題的調度,但上場後的配球確是四個相當偏差的外角球,由 kiwi pa 的角度來看,這個配球並沒有要對決的意思,在投出四壞球保送後,馬上又更換了林晨樺,讓人不解陳煥揚上場的用意是為何,若是要上來投一個類似故意四壞的保送,那林英傑來完成這個打席就好了,何必多使用一名投手呢 ?

林晨樺的上場也是奇怪的安排,就在 GAME 2 後得知,林晨樺就是 GAME 3 的先發投手,這應該是早排定了,那為何又何需讓林晨樺上場。如果義大教練團的想法是要偷一天牛棚日,那輸掉這場比賽是應該的,因為把冠軍賽當季賽再打;若義大教練團是想用車輪戰來打下第一場比賽,那只能說義大教練團眼光太短潛。

FIG  

這一連串的投手調度,不只讓原本開賽前對牛棚信心度就不足的義大教練團,對牛棚信心再次大減,更有可能因為當天的一局爆,讓全隊對本次冠軍賽士氣下降,這個調度會不會影響接下來的比賽,值得觀查。

其實義大前半段是有機會贏球的,開賽費古洛的狀況並非頂佳,尤其義大攻擊策略明確,鎖定費古洛的變化球進攻,不過,費古洛危機處理佳,而且義大得點圈打擊率太差,造成比數一直停在二分,沒有拉大比數。

統一本場比賽還是贏在經驗,在比賽大部分時間雖然處於落後,但並不急躁,在適時出現連貫攻勢下,不僅贏得比賽,也將士氣提昇。不過,林岳平的狀況相當差,控球與球速都不到位,雖然這一次冠軍賽林岳平並不是設定為終結者,但如此差的情況,會使得如此重要的比賽中,少了可用之兵,並多了些不安因素。

MARK  

本場比賽留下的伏筆應該是馬克,馬克本場投不到100球,而且六局投完即下場,可能就是拚 GAME 4的關鍵投手了。但馬克本季沒有休四天或四天以下就上場的記錄,加上本場狀況極佳的馬克,是因為義大刻意安排馬克休息天數拉長所致,因此如果在休息不足的情況下,GAME 4再派馬克能否有如本場比賽如此威猛,值得觀查。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