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灣大賽由新成軍的義大犀牛隊對上傳統勁旅統一7-ELEVEN獅隊領銜主演

在開賽前 kiwi pa 來分析與預估一下戰力

以及影響戰局的關鍵因子

義大犀牛統一7-ELEVEN獅   

先發打者:

 

義大犀牛:

一字排開犀牛的打線相當具有威脅性,尤其是張建銘、羅國輝、林益全、胡金龍這四位的串聯,如果達鴻、林琨坤和兆行可以錦上添花,那攻擊、得分這一方面義大絕對沒問題。比較讓人擔心的應該是傷兵的問題,張建銘、羅國輝、林益全、胡金龍、達鴻都是有傷在身,在總冠軍前能恢復與調整到多少,也會影響義大火力旺盛的程度。

 

關鍵因子:林益全

林益全是想當然爾的關鍵因子,只差打點王就可以拿下三冠王的林益全,無疑是近年來國內最強打者,優異的打擊技術和長打能力,是林益全最大的特點;不過國際賽時常因表現不佳而飽受批評,讓人擔心在總冠軍賽如此壓力下,是否能有季賽的好表現。不過先天條件優良的林益全,若能如同去年林智勝神鬼般的表現,那統一獅就挫著等囉~

 林益全  

統一7-ELEVEN獅:

季末統一的打擊表現,仿佛回到了三連霸時期,使大局來打敗對手,一個大局就決定了比賽。獅隊確實有這個本錢,一至九棒都有一棒定江山的能力,成熟的經驗也為聯串火力帶來幫助。不過季賽結束到總冠軍賽的調整期,卻是相關大的不定因素,尤其去年總冠軍賽統一很明顯的調整不佳,不只打擊無法發揮,也拱手讓出了總冠軍。調整,就是統一目前最大的課題。

 

關鍵因子:張泰山

去年統一輸掉總冠軍,張泰山的大低潮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不只是本身沒有表現,也連帶讓火力無法串聯,季末的張泰山也有些疲倦,還好其他人表現太好,讓張泰山的小低潮不致於影響奪冠。所以調整好的張泰山就看今年是否會“加倍奉還”囉~

 張泰山  

替補選手:

 

義大犀牛:

傷兵問題若開打前無法解決,那在板凳的球員就要好好準備了。但義大替補選手和先發有些許落差,尤其是羅國輝和胡金龍這二個位置,打擊是無法取代的。不過,喜愛下達戰術的曾智偵總教練,也許能以戰術上的使用,減少打撃上的落差。但義大還是期待先發選手不要有傷在身,好好拚一下這七場。

 

關鍵因子:吳宗峻

吳宗峻由興農時期開始,都一直是球隊期待的球員,但始終有傷纏身。下半季因為張建銘、羅國輝、胡金龍因傷輪流休養,也讓吳宗峻有多一點上場機會。本次總冠軍,也因主力的外野三本柱傷勢不明,讓吳宗峻有發揮的空間,不論是代打或取代外野三本柱先發,吳宗峻也許是勝負的關鍵。

 吳宗峻  

統一7-ELEVEN獅:

兵強馬壯的獅子軍,替補選手與先發球員的落差並不太,除了幾個年輕選手,如黃恩賜、劉育辰和先發的守打有些落差外,包括郭岱琦、郭俊佑,甚至是楊松弦,都是有經驗且可以先發的選手,加上大部分球員都有打過好幾次總冠軍賽,因此只要賽前調整與定位得宜,獅子軍替補選手也是一大助力。

 

關鍵因子:郭俊佑

先前投手戰力分析時提到義大會將林英傑放入後援,加上沈鈺傑也是義大的牛棚主力,郭俊佑在比賽後半段的代打,對統一有極大的幫助。劉芙豪今年調整不佳的情況下,甚至總冠軍賽可能會取代劉芙豪來先發。不過季中因觸身球受傷,季末時尚未調整完全,是否在總冠軍賽前找回手感,發揮上次亞職痛擊三星獅的威力。

 郭俊佑  

Kiwi pa 打者戰力小評:

義大與統一的火力在本季都表現的相當亮眼,一隊是中心連珠炮,一隊是愛吃大局,看起來打擊並不是二隊擔心的部分,只看臨場能發揮多少。近幾年冠軍賽,打擊都發揮不錯,所以這二隊打起來,應該也是炮火四射。因此在打者評比上,kiwi pa 二隊應該不相上下。

 

【待績】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