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灣大賽由新成軍的義大犀牛隊對上傳統勁旅統一7-ELEVEN獅隊領銜主演

在開賽前 kiwi pa 來分析與預估一下戰力

以及影響戰局的關鍵因子

 義大犀牛  統一7-ELEVEN獅  

先發投手:

 

義大犀牛:

預估由尼克、馬克、林晨樺、陽建福先發,原本對戰獅隊戰績相當好的林英傑,曾智偵總教練表示會擺在中繼,這對獅隊是一大利多,因為目前預估的四位先發投手對上獅隊的成績為:尼克 (0-111.57)、馬克 (0-26.48)、林晨樺 (2-35.84)、陽建福 (0-35.70),看來壓制獅隊的效果並不出色,因此對戰戰績好的林英傑 (4-23.22) 是否會在最後一刻頂替其中一位先發,會是曾智偵總教練思考的問題。

 

關鍵因子:尼克

四位先發投手對戰獅隊都不出色,但尼克的對戰數據較少,或許尼克會如同去年Lamigo洋投雷力的關鍵角色也說不一定。

 義大尼克  

統一7-ELEVEN獅:

預估由費古洛 (1-11.68)、羅錦龍 (5-24.03)、王鏡銘 (4-13.94)、潘威倫 (4-24.50) 先發,從對戰成績來看,除了潘威倫自責分率稍差一點外,其他投手都可以壓制犀牛的打擊,所以費古洛是否會跳出來多投一場,就是比賽的變數了。

 

關鍵因子:費古洛

統一7-ELEVEN獅是否會複製三連霸的經驗,讓費古洛再次投一、四、七場呢,加上下半季費古洛只有和犀牛對戰一場,使得犀牛對他相當陌生,因此如果獅隊在前三戰沒有拿下二勝或二勝以上,費古洛第四場上場機率相當高。

 費古洛  

後緩投手:

 

義大犀牛:

預定擺在中繼的林英傑是對戰獅隊較出色的投手,其他也只有林正豐 (1-32.45)、強克 (2sv 0.00) 對戰較佳,但下半季林正豐似乎調整不佳且不太受曾智偵總教練的重用,強克則是出現在控球的問題,因此其他選手能夠吃多少局數,就成為了關鍵。

 

關鍵因子:林英傑

一直強調林英傑是對戰獅隊較出色的投手,所以林英傑使用的時機和頻率就很關鍵。如果義大有危機時,林英傑的止血與表現就會影響短期比賽整體士氣。

 林英傑  

統一7-ELEVEN獅:

獅隊這幾年投手分工的相當仔細,所以目前看來二個洋投加上林岳平、高建三就會是七、八、九局的收工組,而傅于剛應該是用在危機處理上,廖文揚則會擔任長中繼的角色。看似平穩的牛棚,卻有一個不安定因子,就是在邱子愷本季因鎖骨斷裂休養後,沒有一個穩定的左投手,若遇上了林益全、張建銘、達鴻等打者,就缺少了以左剋左的投手了。

 

關鍵因子:傅于剛

傅于剛本次總冠軍賽應該會是危機處理的首位選擇,而他是否可以如同前幾年王鏡銘,完全壓制對手反撲氣焰的氣勢,讓獅隊在領先情況交給後面的勝利組。傅于剛若可以完整吃下一至二局,對先發來說,也可少投一至二局,如此對極有可能投一、四、七場的費古洛來說,體力也可以好好保留。

 傅于剛  

Kiwi pa 投手戰力小評:

統一的投手戰力不論先發或牛棚都優於義大,因此義大想要在比賽中有所作為,投手更換的時機和果決的判斷,將會決定義大的命運。統一不論投手的經驗和戰力都不錯,只要有穩定的表現和好的策略,拿下勝利機會較大。因此在投手評比上,kiwi pa 看好統一的表現。

 

【待績】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