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000175M  

統一獅於10/1321擊敗兄弟象,奪下下半季冠軍,將在10/26起的台灣大賽,與上半季冠軍義大犀牛進行七戰四勝制的比賽。這是統一獅近八年第七次闖進總冠軍賽,也証明這隻元老球隊,對戰力的保持仍是相當出色。

上半季末統一獅也是有機會爭冠,但在最後一波大低潮,投手皆失常,吞下了七連敗,也讓比了上半季冠軍。到了下半季開始,低迷的士氣依然沒有起色,一直在墊底的位置。這時統一獅更換了總教練,由打擊教練陳連宏代理原日籍總教練中島輝士,而投手教練也由洋投費古洛代理。這個做法似乎是想要複製2007年更換大穚穰總教練,進而闖進總冠軍賽的經驗。

20131013000174M  

果然這個方法有效果,讓統一獅的士氣大漲,加上下半季四隊不斷互咬,也讓四隊戰績始終拉不開,甚至第一名的位置也流輪坐上,讓下半季的比賽膠著,也相當刺激好看。重要的轉戾點就是在九月份,統一獅在九月份只有輸三場比賽,而且在十一連敗的桃園球場拿下的勝利。此時的統一獅不僅坐上了第一名的位置,並且投打也調整到了頂點,也進而奪下了職棒24年下半季冠軍。

20131013000172M  

統一獅下半季的表現最大的功臣,kiwi pa 認為有幾位,投手是費古洛,打者則是高志綱與林志祥。費古洛身兼投手教練,不僅以身作則拿下不少勝利,在調度方面,統一獅原本就穩定的後援投手,在上半季功虧一簣的爭冠壓力下過渡使用,大膽於831大限時,讓二名洋投擺在後援,也讓九月份後援戰力再次提昇。而本土先發也拿出了鬥志,尤其是王鏡鉻與廖文揚,在潘威倫今年表現未如預期的情況下,適時由後援跳出,也穩定了統一獅的先發投手群。

高志綱的經驗是目前台灣捕手最佳,當然在爭冠時,能給投手群不少的助力,守備球員也有相當的安定感。高志綱與林志祥二人的打擊則在最後的補賽週,發揮的相當好,也幫統一獅帶起不少場大比分的比賽,帶入統一獅習慣的比賽節奏。

sp15_20131014.600_37  

經驗來看,拿下下半季冠軍的隊伍,因為戰力容易在顛峰,所以也容易拿下總冠軍。不過中職季賽與總冠軍賽相隔時間過久,也讓這中間帶來許多變數。今年的冠軍賽是全新組合,也讓大家有一份期待感,看看是義大能拿下隊史首年成軍首冠,還是統一獅能維持這幾年來的強勢呢??誰能成為真正的南霸天,請大家期待吧~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