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7284O  

又一台灣小將投入美國農場體系了,這一位可是近來一直越級挑戰國家隊的好手~曾仁和。曾仁和日前以以簽約金162.5萬美元(約新台幣4898萬)加盟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這是歷年來台灣旅美好手排名第四高,僅次於曹錦輝(220萬美元)、林子偉(209萬美元)及王建民(201萬美元);在曾仁和之前,更只有有四位台灣旅美投手簽約金破百萬美元,除了曹錦輝及王建民,另外還有羅錦龍140萬、郭泓志125萬。除了羅錦龍旅美10年未上過大聯盟,其他3位投手都在6年內 ( 曹錦輝四年內就上了 ) 登上大聯盟。也就是說簽約金多寡,在某部分意義來說,就是球團對選手上大聯盟的看好度。

sp10_20130726.600_74  

快滿十九歲的曾仁和,在2012世界盃青棒賽對加拿大飆出153公里球速,一戰成名。在這屆世界盃青棒錦標賽共出賽21局,自責分率是驚人的0.84K/BB值為幾近完美的22 / 2,並在當時拿下全明星隊最佳後援投手獎。今年三月成為台灣史上最年輕的經典賽國手,在大聯盟官網及Baseball America的國際排名中都名列前三十名。

sp14_20130623.600_37  

小熊近年來觀察台灣選手相當深入,當年一口氣就簽了溫志翔、陳鴻文,接著再簽下投手王躍霖、王梓安、野手陳品捷,還有曾提供小聯盟合約給當時傷後復出的郭泓志,在曾仁和加盟後,曾經或現役於小熊的台灣選手已增加到7位,也算是小小台灣之友吧。

期待曾仁和可以再次越級,成為最年輕、最早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加油~英雄出少年~曾仁和

~kiwi pa~

圖片截取至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