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71816  

本屆亞錦賽,中華隊就展現與以往不同的氣勢,預賽不僅三連勝,更在地主菲律賓滿場球迷倒喝采的壓力下,硬是逆轉獲勝。複賽前二場,中華隊仍維持連勝氣勢拿下二連勝,在最後一場複賽,才以些微之差敗給了卡達隊,以分組第二闖進了最後的八強決賽。

560x837  

其實在對卡達隊賽前,中華隊除了贏下比賽,以分組第一名之姿進入決賽,可對上實力較差的哈薩克,或者是放棄比賽輸八分以上,以分組第三名進入決賽,可對上前一個月於瓊斯盃敗給我們的南韓。但中華隊全場拚勁十足、沒有放棄,最後敗給了卡達三分,反而在決賽要遇上十年來中華隊都沒贏過的亞洲強權中國隊。

199971868  

賽後中華隊總教練許晉哲說了一段話:「全力一拚,代表我們尊重比賽,放水,不是中華隊該做得事!」,這句話深深的撼動了kiwi pa,以往的中華隊,不論是棒球、籃球、甚至是其他運動,都後喜歡在比賽前擬定一些未戰先降的戰略,總在算計捉哪隊有利、放哪隊有利,結果大家都知道,球是圓的,最後常常不是照計劃走。所以,許晉哲這番話,也是要提醒所有目前不論是在基層或是更高階的球員或教練,所有比賽都要全力以赴,沒有任何比賽一定輸或一定贏的。

200232429  

中華男籃這幾年都讓人垢病的就是愛耍帥、沒有認真打比賽,但本屆球員們不論比賽態度、精神、眼神,都有不同以往的作為。出征馬尼拉之前,包括林志傑、田壘、曾文鼎等球員都曾提到相當羨慕2013wbc掀起的棒球熱潮,期盼自己也能像中華成棒隊一樣,替台灣掀起「籃球瘋」。或許就是這一股動力,讓球員們更加有拚勁。

200232438  

接下來的比賽雖然是三種選擇中最艱難的,但沒有放棄、全力一拚,誰說中華隊一定贏不了中國隊呢? 加油~中華男籃隊,希望可以創下佳績,甚至闖入世界盃。

~kiwi pa~

圖片截取至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