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連宏  

8/4 統一發出新聞稿,原總教練中島輝士與投手教練紀藤真琴因戰績不佳,即日起降調至二軍,原一軍打擊教練陳連宏代理總教練,投手教練由洋投費古洛擔任並兼任選手。這是繼2004年大穚穰因戰績不佳,第二次季中更換總教練。

在去年,統一靠堅強的投手戰力,加上近年來強大的火力,拿下了上半季冠軍以年度最佳戰績,雖然在總冠軍賽剎羽而歸,但中島輝士總教練仍因不錯的戰績獲得績約。今年開季,統一有個不錯的開始,戰績一路領先,中間雖有義大的追擊,但仍在排行榜上領先,直到最後爭冠接段,一連串的低迷、連敗,不僅僅失去了上半季季冠軍,更讓統一在下半季開季依舊困在低迷、連敗的氣氛中。

sp3_20130805.600_15  

今年的統一最大的問題就是先發投手,洋投不斷更換,加上二大本土先發潘威倫和羅錦龍時好時壞,也因此常常前五局統一早就陷入了大比分的落後了。如此的惡性循環,也無形的燒壞了牛棚,如同前二年的興農一般,也因此球員的信心也受了不小的影響。Kiwi pa認為投手教練紀藤真琴要負極大的責任,去年的統一投手分工明確,勝利組和落後組各自有自己的工作,而今年在先發崩盤時期,投手教練紀藤真琴似乎也亂了套,勝利組和落後組沒有明顯分工,換投時機和換投人選也時常讓人摸不著頭緒。

這一次總教練中島輝士與投手教練紀藤真琴降調至二軍,不知是否還有回來的機會,不過就報導來看,部份選手對總教練通溝上有些微詞,這和當年大橋穰擔任總教練時出現的問題類似,似乎透露了本土總教練接手的可能性,接下來如何發展,對於統一能否連三年打進冠軍賽,有著重要的關鍵性。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