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三撇步 小薪族也能用少少預算 買對保單

作者: 鉅亨網  郭幸宜 

又到了社會新鮮人投入職場的旺季,不過面對有限的薪水,「小薪族」到底該如何為自己規劃充足且適合自己的保障?對此,壽險業者提出三大建議,包括:「釐清投保目的及需求」、「利用公司團保」,並「善用保險專案商品依預算自由組合」,讓年輕人可輕鬆以較少的預算,買對適合自己的保單。

撇步一:釐清自身需求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洪祝瑞表示,面對琳瑯滿目的保險商品,建議可以孝親與責任分擔兩大角度思索自己的保險需求。他指出,大部分的社會新鮮人尚未成家,因此最重要的便是對父母的奉養責任,建議社會新鮮人可以父母為保單受益人;再者,由於新鮮人收入、積蓄通常不多,因此較建議補齊健康險、防癌險,以提高醫療方面保障。

撇步二:公司團保省保費

若是預算不多的年輕人,洪祝瑞則建議可多加善用保費較便宜的公司團保。一般來說,團保內容多半涵蓋定期壽險、定期醫療險及意外險,有些還會附加癌症險,對於新鮮人來說,不失為簡單、省錢的好選擇。 不過,洪祝瑞也提醒,團保固然便宜,不過一旦離職則無法繼續加保,因此公司團保比較適合做為補強保障使用,而不是唯一的保障。他認為,社會新鮮人應該優先建構健康醫療及意外傷害的保障基礎,再善用公司提供的團保作為保障補強,日後再視個人經濟能力及需求,補足終身的壽險及醫療保障。 另外,部分新鮮人為省錢,則會選擇向產險公司購買保險,對此,磊山保經行銷長薛有為說,產險保費至少比壽險保費便宜約2成,但卻也隱含無法續保的風險,購買前須慎思。

撇步三:組合式商品 保障、省錢兼顧

另外,市面上部分專案商品專為預算不夠者設計,以補足醫療、意外等險種保障。洪祝瑞表示,組合型的專案商品最大特色為主約保額低,保戶可依自身需求自由附加醫療、意外傷害等附約保障,針對社會新鮮人收入有限的前提下,以最有效率的保費,同時滿足壽險、醫療險及意外險的完整保障。

 

(文章截錄於20130713 鉅亨網)

重點小整理:   

掌握三撇步 小薪族也能用少少預算 買對保單
 
1. 釐清自身需求 ~ 孝親與責任分擔兩大角度思索自己的保險需求
2. 公司團保省保費 ~ 多加善用保費較便宜的公司團保
3. 組合式商品 保障、省錢兼顧 ~ 組合型的專案商品最大特色為主約保額低,保戶可依自身需求自由附加醫療、意外傷害等附約保障
 

保險商品百百款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險就是好保險 

給大家一個新資訊 

若有疑問或想更深入了解 

留言給 kiwi ma 

會儘速回覆您~幫您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