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2)  

7/12 義大犀牛出戰兄弟象的比賽,一路挨打的義大犀牛,在九局上二人出局落後高達十七分時,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上前更換投手,換上的不是別人,而是正在一壘擔任守備的林益全,而接替一壘守備的人選,則是原本投球的林正豐。

這一個調度造成極大的爭議,讓野手於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上去投球,不想再浪費牛棚投手的這種調度是合理,而且在國外職棒也是司空見慣,但另人爭議的就是接替一壘守備的林正豐。讓一個專職的投手守備不僅會有受傷的風險,尤其是衝撞的風險,更是對職業比賽的不尊重。

th (1)  

徐生明的調度常有驚人之舉

賽後報導提到徐總教練的說法,徐生明:「給我們其他投手一種警示,認為說你看野手都可以處理掉,那當一個職業投手的話,的確是需要去檢討。」

一場職業比賽,買票進場的觀眾是看球技,而非教練於場上懲罰選手,如果總教練對於場上球員不滿,是否應該在練球或球隊會議時檢討呢 ?更何況別忘了,棒球比賽是九個人在打的,會輸十幾分,會是一個投手的責任嗎 ?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