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timore-orioles-v-minnesota-twins-20130512-115653-432

陳偉殷拿下本季第四勝,也是傷後復出首勝  

今日陳偉殷傷後首度出賽,對上了火力強大的遊騎兵隊。全場陳偉殷主投七局,一共投出100球,其中61個好球,送出了4K & 3BB,被打出了3支安打,失了一分的責失分。以穩定的表現,幫助了金鶯隊中止了二連敗,也讓自己拿下了本季第四勝。

MLB 直球仍是投手最為重要的球種,在陳偉殷身上可見一般;全場陳偉殷就以他招牌的直球為主,有效的壓制打者,在一開場建立了直球的信心,陳偉殷的直球尾勁足夠,因此在游走好球帶邊緣的直球,就是陳偉殷的絕學了。

baltimore-orioles-v-minnesota-twins-20130512-144223-416  

陳偉殷表現相當穩定

陳偉殷正好和王建民相反,今年的滾飛比為0.54,也就是說陳偉殷屬於飛球型的投手,主要是因為陳偉殷直球是上飄 (註一) 屬性的,因此打者擊中球的下緣機率相對高,有鑑於此,依MLB怪物打者多如牛毛的情況,陳偉殷未來還是要注意長打的出現。

kansas-city-royals-v-baltimore-20130507-171211-263  

目前可算是金鶯隊的王牌投手

在王建民再次下3A的情況下,國人目前也只有陳偉殷可以觀注了,就繼續為陳偉殷加油,並期望王建民或其他旅外小將能儘快上到MLB,讓大家能為這些台灣之光多多加油吧~

kansas-city-royals-v-baltimore-20130507-183450-910  

再次為台灣之光喝采

註一:對於直球是否會上飄,在網路上爭論不休。Kiwi pa 的見解是直球是不會上飄的,而本篇說陳偉殷直球是上飄中的上飄,主要是打者視覺上的問題。投手丘到本壘板為18.44公尺,而投手投出後,球依然會因地心引力的牽引,而自然向下掉,而投手丘有一定的高度,因此打者在打擊所觀看到的視角,就會視為直線而未向下掉。陳偉殷的直球並非上飄也非不會向下掉,而是陳偉殷的直球能保持到捕手接球前,保持直線而無向下掉的弧度,因此在打者視覺上,球就好像是向上飄了。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