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2493935-2399902071  

Chipper Jones #10 背號光榮退休

亞特蘭大勇士隊在主場 Turner Field,為已退休的前明星三壘手 Chipper Jones 舉辦了他 10 號背號的退休儀式。在 48282 名觀眾面前,Chipper Jones 的 10 號背號從此被光榮的退休。

給一些棒球新球迷小知職,在職業運動中,如果球員對球隊有極大的供獻,球團就會將球員的背號退休,未來將不再有球員可以使用此背號,這對球員是極大的讚掦與榮耀。在 MLB 只有 一個背號是全聯盟球隊退休的 (註一),就是黑人球員上大聯盟的始祖 Jackie Robinson 的 42 號。

註一:雖然 42 號全聯盟球隊退休,但目前仍有一人使用,就是洋基的 Rivera,主因是在全聯盟球隊退休 42 號前,Rivera已經在使用了,而至今也只剩他還未退休或消失於球場,故今年 Rivera 退休後,42 號就永久欠番了~

 

1372484568-1179343998  

Chipper Jones 的 10 號將掛於 Turner Field  的左外野觀眾席

 

Chipper Jones 是勇士隊在 1990 年以第 輪第 順位選秀權所選進的超級新秀,1993 年 Chipper Jones 即展開他在大聯盟的生涯。從 1993 年至 2012 年整整 20 年間,Chipper Jones 身穿的球衣始終是勇士隊隊服 (斧頭幫老大無誤)生涯打擊三圍 0.303 / 0.401 / 0.529,並且在這期間打出 2726 支安打(勇士隊史第 2,僅次於 Hank Aaron 的 3600 支)、468 支全壘打(勇士隊史第 3,僅次於 HankAaron 和 Eddie Mathews)、1623 分打點(大聯盟三壘手史上最多),生涯通算打擊率 0.303,是史上唯一打擊率達到三成、並且轟超過 400 發全壘打的左右開弓打者。生涯贏得一座國聯 MVP、入選過八次明星賽。Chipper Jones 也與 Stan MusialBaby RuthTed WilliansLou Gehrig 等傳奇球星比肩,成為史上唯五生涯敲出過 2500 ( 2726 ) 安、選到 1500 ( 1512 ) 次保送、得 1500 ( 1619 ) 分、500 ( 549 )支二壘打、450 ( 468 ) 轟、1500 ( 1623 ) 打點的打者。

 

2013-07-03_094514 

Chipper Jones 的成績 

 

Chipper Jones 10 號背號的退休,他將加入先前 位背號也都被退休的前輩的行列,成為勇士隊史上第 10 位背號被退休的偉大選手(很巧合的 10 號背號也是第十位背號被退休)。這 位的地位不只在勇士隊史上十分崇高,在整個棒球界也是名聲響噹噹,這些人包括前 MLB 全壘打王 Hank Aaron ( #44)、左投勝投王 Warren Spahn #21)、500 轟俱樂部成員 Mathews#41)、蝴蝶球投手 Phil Niekro#35)、曾連續 年奪得國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 Dale Murphy #3)、執教超過 30 年的老教頭 Bobby Cox #6),以及勇士隊 90 年代黃金時期的三巨投 Greg Maddux #31)、 Tom Glavine#47)、John Smoltz#29)。

 

500x363  

再見了最偉大的三壘手 永遠的斧頭幫老大 ~ Chipper Jones

 

kiwi pa 剛接觸 MLB 時,勇士正是強盛時期,而 Chipper Jones 正是 kiwi pa 最喜愛的 MLB 球員,在那個禁藥年代雖然現在也是啦~ ) ,看著所有大棒子一隻隻的全壘打出現,雖然 Chipper Jones 不若他們那麼威猛,但默默的也造就了許多傳奇的成績,或許這就是平凡中見偉大吧。未來或許會有人超越他的成績,但他的成就將在勇士迷心中永遠烙印著

再見了最偉大的三壘手 永遠的斧頭幫老大 ~ Chipper Jones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