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T234816Z_708262630_GM1E9730LM101_RTRMADP_3_BASEBALL  

王建民本日面對MLB打線最兇猛的老虎隊,和上一場一樣,只投了1.2局狂失六分。總計投了40球,好壞球為24-16,三振和四壞球各出現一次。被Cabrera扛出的三分砲最為關鍵。本場比賽最大的問題還是控球,不只好壞球比不佳,招牌的伸卡更是偏高,決勝球種依然拿不出手,也就是連二場爆的原因了。

如同kiwi pa先前提到的,王建民要在藍鳥,甚至是MLB站穩腳步,最重要的幾點這二場都沒有做到。一是伸卡的控制力,若無法都投在邊角,那只要一高,被扛出去機率就大大提昇。二是第二球種的發揮,如同在重回MLB前二場的改變,指叉球發揮了不錯的效果,但這二場不知是不是指叉球狀況差,使用的頻率很低,也讓王建民在伸卡球的比例提高了。最後就是最大的危機了,先前kiwi pa有提到過,王建民在MLB要再次生存,已經無法成為拿勝如喝水般的ACE了,必須成為耐用可吃多局數的工具馬,但這二場顯然沒有,甚至讓牛棚提前打卡。如此對藍鳥來說,王建民的價值相對性降低了許多。

接下來藍鳥是否會再給王建民機會,我們不得而知,就看賽後藍鳥總教練Gibson如何決定了,總之王建民只要再有機會,更要把握,並注意kiwi pa上述的重點,或許王建民又可以再次展翅高飛了。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