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文:許弘偉 (磊山保經)

th  

一位擔任導遊的朋友分享了有一次他帶團的收穫。『一個超有活力的媽媽出國時被一個在廁所打掃的阿姨嚇到(因為她在廁所裡臉臭臭的),就跟他開玩笑說『在我們國家,你嚇到我,就要跟我拍照』。然後那個阿姨就答應了,後來聊天發現阿姨的老公剛過世,所以很難過,拍照時兩個陌生人竟然像相識多年的好友般,那一刻,活力媽媽溫暖了清潔阿姨,也讓我們學了一課!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是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活力媽媽用慈悲心面對了這位清潔阿姨,不因她的表情影響自己的情緒,反而以體察的心巧妙化解了尷尬,這樣的智慧值得我們學習!

我不在現場,但我可以感受到,那一定是一張美極了的照片!

每一個人都有他今生該完成的功課,功課到來的時間早晚不一定,在功課到來的當下一味地鑽牛角尖往往於事無補,有時反倒是旁人一句無心的話語就解開了我們心中的枷鎖。然而,看似是別人幫我們解開問題,但更進一步想,其實是『當自己願意放下時,問題自然就解開了!』

每一個人都有他與生俱來的天賦,想方設法讓自己的天賦能力發揮的話,獲益的不僅是自己,還能擴及在我們身邊的有緣人,哪怕只是擦肩而過,一個溫暖的笑容都足以讓對方開心一整天!

只要我們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若有保險相關疑問或需求,可留言給 kiwi ma

 

kiwi ma 會儘速幫你解答疑問或需求

 

(本文轉載於磊山保經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