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015  

義大勇奪上半季季冠軍

義大在6/25擊敗了兄弟,加上同一時間LAMUGO擊敗了統一之後,奪下上半季季冠軍,這是義大接手興農後的首年,就拿下了季冠軍。當然義大集團的大力支持,是讓義大打出好成績的主因之一,但義大如何在一轉手之後,馬上讓去年還是墊底的興農,搖身一變成為戰績長紅的奪冠熱門呢??

sp1_20130623.600_26  

高國輝高人氣

今年的旅外回歸潮,讓各隊補強了不少好手,而義大因去年興農墊底的關係,所以以第一順位選了胡金龍與高國輝,讓義大原本以林益全為首的打線,有了串聯的機會,而曼尼的加入更讓義大在打擊、人氣、氣勢上一路向上提昇。

興農時期投手的戰力其實就不算太差,不過死腦筋的本土化政策,讓本土投手傷的傷、累的累,也因此戰績的低迷也不是沒有原因的。義大接手之後對洋將的補強當然是比興農強得多 (徐生明愛用洋將也不是一天二天的),重點還是讓本土投手可以正常輪值,不太會發生一天先發一天中繼的情況。而且義大的打線可以為球隊供獻5.69分,所以投手投起來相對的輕鬆。

sp1_20130623.600_25  

胡金龍帶來美式的想法與關念

在個人方面,胡金龍與高國輝的成績自然是提昇戰續的打火石,而林益全全方位的打擊表現,更是讓打擊火力全開的重要關鍵。至6/25止林益全的打擊三圍是0.391/0.449/0.644HR/RBI14/52,除了打點之外,包括打擊率、全壘打、安打,都是全聯盟第一名。似乎是要証明,他為何月薪可以拿50萬。

th  sp2_20130621.600_41    

林益全火力全開,要証明他是本土第一打者

守備方面,這部分讓kiwi pa很訝異,因為在老邦的訓練下,守備率僅0.971,在中職四隊中敬陪末座。不過期間因胡金龍手傷的關係,也意外讓林瑋恩打出自信,雖然林瑋恩守備並沒有非常穩定,但常有美技演出的他,也就讓人乎略了不穩定的缺失了。

其實義大爭冠期間,一直受到統一的威脅,多次的互換排頭,不過統一在五月份的七連敗,雖然在六月份一開始振作起來,再次衝上排頭,但補賽週又再次陷入低潮,也就此拱手讓出了上半季的冠軍。

sp12_20130624.600_20  

義大下半季要注意的重點是球員的體力,因為一直處於爭冠階段,球員使終在抗奮的狀態,而且前二年的這個時間,這一批球員並沒有這樣的情形,因此體力流失和心態上的鬆懈是否可以撐到總冠軍,也是值得觀察的。

下半季的義大會有怎樣的表現呢??是保持氣勢,還是練兵調整呢??就在於徐生明總教練的思維了,看看是否能保持氣勢拿下成軍後的第一個總冠軍,大家拭目以待。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