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000146M  

曼尼在台留下來八支全壘打的表現

該來的還是會來,就如同LAMIGO總教練洪一中所說的,曼尼的到來是偶然,而離開是必然。三月初正當大家抱著WBC的熱潮,期待著中華職棒的開打時,一則震撼球迷的新聞,就是在大聯盟有555支全壘打的巨星~曼尼.拉米瑞茲 (Manual Ramirez) 要來台灣加盟義大犀牛隊。只要是有稍微關注美職的球迷,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他是誰吧,說真的,就連kiwi pa也是相當的興奮,再怎麼說,曼尼也算是來台洋將中,在大聯盟年資、名氣、人氣最好的球員。

1371629855-1206472061  

曼尼來台帶來一場曼尼旋風

曼尼的高人氣也對中職有相當大的助益,不只是票房的提昇,包括周邊商品的熱賣,最重要的是媒體的關注。台灣棒球雖然稱為國球,長期以來因假球案和政府喜愛錦上添花的習慣,造成媒體對中職始終報憂不報喜,當然對一般民眾對中職的觀感不佳。而曼尼帶來的話題,不只有熱潮,更是一個正向的提昇。正向的提昇包含了票房的增加、民眾對中職的好感、球員球技的提昇,另外是曼尼積極的態度,也讓球員們,甚至是球迷更清楚的了解,球場上積極的重要性。

51406c06-8793-4db6-9016-2f20e72f937c_935722_613157362029666_963035971_n  

曼尼的打球態度另人佩服

據報導日職千葉羅德隊為了提昇打擊方與人氣,有意以高薪挖角曼尼,開出的薪資是義大的好幾倍,加上曼尼與義大的合約本來就只到6/11,因此最後曼尼還是選擇了離開。就中職與台灣球迷來說當然是可惜,但也可借此來思考,未來在洋將合約上,要如何與日職、韓職比拚,若國內球團依然把洋將當免洗餐具,而不願花錢養,那只要有點成績時,一有好去處,當然是留不住人囉。另外,未來要如何再次請到如此知名的球星或更多大聯盟級的球員,也是有許多需要思考地方。

C026196W  

~Good Bye Manny~

曼尼的離開或許在短期內會讓部分球迷離開,但kiwi pa認為影響應該不會過於巨大,真正的考驗是在下半季,在大家對WBC的熱情與曼尼的新鮮感退燒後,如果只有靠戰績來拉抬票房相當危險,所以如何有更多的行銷手法和策略,才是票房想要持續長紅的關鍵。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