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1029624-1726411758  

王建民重返大聯盟首戰無關勝敗

王建民披上藍鳥隊重新踏上MLB投手板,繳出了7.1局、93球、 59球是好球,被打出10支安打,包括兩支全壘打,失掉5分全是自責分,滾飛比為92,保送、三振各出現3

綜觀本場比賽,王建民的表現不算太差,尤其是第四局大爆炸後,改變了他原有的伸卡球為主的模式,也讓他可以順利投到第八局。當然,川崎宗則五局下的關鍵守備與佔位,也是讓王建民可以繼續投下去的關鍵。

th

川崎宗則五局下關鍵守備讓王建民能繼續投下去

整場比賽王建民球速約在90~92英里,有二球到達93英里,表示肩負的傷勢雖然復原了,但要回到之前連二年十九勝的94~96英里的球速,似乎是不可能了。也就是說,王建民接下來要持續留在大聯盟的戰場,甚至明年有新的MLB合約,有幾個關鍵。

2013-06-12T024947Z_1630651075_GM1E96C0TXX02_RTRMADP_3_BASEBALL

王建民要持續在MLB,關鍵還是控球 

首先就是控球,由於球速的下降,以往伸卡即使失投,也可讓一些非POWER BATTER 球棒被壓迫,而形成不營養的滾地或小飛球,而本場比賽就很明顯,一個失投,就讓Conor Gillaspie擊出全壘打。因此未來控球不再只是投到邊邊角角,而是要到位與精準。

第二就是變化球,本場比賽雖然投了幾球不錯的曲球和指叉球,但也只有幾球,大部份的變化球依然處於不穩定的狀態。也証明了先前洋基對王建民的評價與要求,希望王建民在變化球種上做加強。未來的比賽,王建民必定會增加變化球種的使用頻率,因此就不能像本場比賽一樣,只有幾球是NICE PITCH

th (1)    

Jose Batista 九上的全壘打,讓他瞬間成為台灣之友

這場比賽王建民依舊發揮了省球一哥的功力,投到的第八局也才使用了93球,也就是說王建民投球模式依然是投給打者揮擊,讓守備員防守。但本場被打出了十支安打,說明了本身伸卡球球速降低,造成了擊中球心的機率增加,另外就是藍鳥隊的內野防守不若當年的洋基,別忘了,這場比賽還是在芝加哥主場使用的是天然草皮,未來回到多倫多的人工草皮,安打數的增加勢必無法避免。藍鳥隊在王建民上場時,守備的穩定度也是關鍵之一。

20130612000005M  

加油吧~台灣之光

王建民要回到當年連二年十九勝的第一、二號先發的身手,看來是不大可能了,目前的他要保持的就是投球姿勢的穩定,讓傷勢不再復發,加強控球與變化球的角度,依他能吃長局數的能力,成為球隊的第四或五號先發,轉換成為工具馬 (work horse) 的角色,安定的在藍鳥完成接下來的球季,明年應該才會是他重新再起的一年。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