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news1    

2013 中華職棒 Acer 紅白明星賽將於 7/27-7/28 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自5月21日起,明星賽先發球星票選活動也將正式開跑,球迷朋友可透過現場選票、報紙、職棒雜誌、官方網站、通訊投票以及職棒官方APP等方式進行票選。

2013 明星賽除了第一次到桃園棒球場舉辦外,在組隊方式上,與以往大不同,將以“特別選秀”取代實行多年的南北對抗形式,將會出現季賽中同隊的選手同場對決的有趣畫面。

20130520news2  

今年度明星賽的組成方式是由球迷朋友針對四隊所有球員依照守備位置來進行票選,每個守備位置皆可圈選2名、外野手6名,每個位置經球迷票選出的前二名的選手將為先發球員,名單將於6月27日公布,並於7月1日的明星賽特別選秀記者會中由紅、白兩隊總教練來選秀,決定球員所屬球隊。

以前明星賽都是以南北對抗形式居多,雖然有過新秀 vs 老將、土洋大賽等形式,但因效果和執行困難的關係,都維持不久。這一次是一種展新的做法,希望在職棒正熱的當下,讓老球迷、新球迷,好好享受這個夏日嚮宴。

1369052333-384584924_n  

在這不得不好好幫黃鎮台會好按個讚,記得他剛上任時,問中華職棒員工一個問題:如果明星賽不好看、不吸引人,是不是就不要辦了?,這個問題在員工心中一定一堆問號,也一定有人咒罵說這新任會長到底懂不懂,但就是這一個小小的疑問,也讓中華職棒有了不同的思維和做法。也不論最後是否會成功,但就現在創造的話題、招到的贊助商、球迷的討論,這就是職業棒球應該的作為。

或許很多人還對中職有疑慮,不過在黃會長真正想要改變的努力下,就希望大家多多進場,幫中職和台灣棒球儘一份力吧。

~kiwi pa~

 

2013中華職棒Acer紅白明星對抗賽票選辦法

 

 

 

一、選手票選資格:

 

1.現場、通訊及網路、APP投票將以4月28日(日)前曾在一軍登錄且有出賽紀錄,未被註銷者均可被推選。

 

2.報紙選票名單由各球團指定投手3名、內野手每位置1名、捕手1名、外野手3名、指定打擊1名。

 

3.守備位置則以球團推薦為主,或以至4月28日(日)止,出賽最多的守備位置為其票選位置,若不同位置出賽數相同,則以先發出賽多者為主。

 

4.除報紙選票由球團推薦外,其他名單均由中華職棒競技組提供。

 

 

 

二、組隊方式:

 

n  總教練

 

實行『雙總教練』制度,以抽籤決定教練團組成方式;並於明星賽特別選秀記者會中擔任球團代表選出兩隊選手。

 

n  選手:明星賽特別選秀

 

【選拔資格】

 

依照『2013中華職棒紅白明星對抗賽票選辦法』,經球迷票選後,各守備位置人氣統計前兩名(外野手前六名)之選手,即為2013明星賽特別選秀之參加球員。

 

【球員選拔時間】

 

於票選結果出爐後,將於六月二十七日公布候選名單,並於七月一日舉辦明星賽特別選秀記者會,決定先發選手所屬球隊,地點另行公布。

 

【選拔辦法-明星賽特別選秀會】

 

(一)   由紅、白兩隊總教練做為球團代表參加明星賽特別選秀記者會。

 

(二)   每個守備位置經球迷票選出的人氣第一、二名選手為先發的保障名額,於明星賽特別選秀記者會中由紅、白兩隊總教練決定所屬球隊。

 

(三)   除外野手,同一守備位置,當某一隊總教練選擇A時,B則自動進入另一隊。

 

(四)   外野手由總教練逐一選出。

 

(五)   球員選拔順序:明星賽特別選秀記者會當天以抽籤方式決定選拔順序。

 

其餘非先發選手,於總教練會議中由四隊總教練自具有選拔資格之選手名單中選出,並於選秀記者會後一同公布。

 

 

 

三、票選方式:

 

A.現場票選

 

  1. 1.  時間:2013/05/21~2013/6/23(五週)
  2. 2.  場次:期間例行賽及補賽
  3. 3.  每張選票於每個守備位置僅可圈選2人(註:外野手6名) ,否則該選票視同無效。
  4. 4.  選票在各球賽現場由場務人員於進場時發放,每位球迷憑票根兌換選票,請場務人員依球場狀況協助於內、外野入口處設置收票箱,並由場務人員於每週主場結束後寄、送回聯盟,需於2013/06/25前送達,球迷亦可以郵寄方式寄至聯盟,於2013/06/23前郵戳為憑,逾期將不列入計票。
  5. 5.  計票時間:2013/05/21~2013/06/26

 

B.報紙票選

 

  1. 1.  時間:2013/05/26~2013/06/23
  2. 2.  期間每日於蘋果日報週日至週三體育版刊登選票,由球迷自行填寫後剪下再寄至聯盟,並以2013/06/23前郵戳為憑,逾期將不列入計票。
  3. 3.  每張選票於每個守備位置僅可圈選2人(註:外野手6名) ,否則該選票視同無效。
  4. 4.  計票時間:2013/05/26~2013/06/26

 

C.網站票選

 

  1. 1.  時間:2013/05/21(凌晨00:00)~2013/06/23(晚間11:59)
  2. 2.  由YAHOO!奇摩運動設立明星賽投票專區,球迷可使用YAHOO!網站會員身分或Facebook帳號登入,就可進行票選,網路票選結果將定時更新公布。
  3. 3.  網址: http://tw.sports.yahoo.com/cpbl/all-star/2013/

 

D.通訊投票(電話、簡訊)

 

  1. 1.  時間:2013/05/21(凌晨00:00)~2013/06/23(晚間11:59)
  2. 2.  投票方式:球迷朋友可利用手機撥打551272或用手機編寫簡訊 CPBL 發送至 55123 即可參加票選。每1票可為你喜愛的球星再加3分,參與活動還有機會獲得獎品,歡迎球迷朋友踴躍利用手機投票。(電話投票每秒0.2元、前10秒免費,簡訊投票每通10元,完成活動需30元)
  3. 3.  每通電話可投1名選手,每通電話費用需由球迷負擔。

 

E.中華職棒官方APP投票

 

  1. 1.  時間:2013/05/21~2013/06/23
  2. 2.  只要下載中華職棒官方APP,即可參加票選活動。
  3. 3.  每隻手機每天僅能投票一次。

 

 

 

四、計票方式:

 

  1. 1.  今年計票方式將依照以往加權計分方式,加重現場選票報紙選票手機投票比例,詳細加權方式如下:
  2. 2.  通訊選票:(現場選票+報紙選票+通訊選票+手機APP選票)×3
  3. 3.  網路選票×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