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CACV1XML  

陳鴻文將於427日天母棒球場對上統一獅隊 (圖片截取至網路)

兄弟象總教練謝長亨日前宣佈陳鴻文轉先發,將於427日天母棒球場對上統一獅隊,而原先計劃轉先發的洋投湯馬士則回終結者的角色。會做如此的安排,kiwi pa 認為有二點,一是因為湯馬士在二軍調整先發時,狀況不佳,四局投球就失二分,無法發揮如同救援時的壓制力;第二個原因應是票房的考量,如同當年曹錦輝回台時,固定於星期六先發,與廖于誠成為象隊假日二大吸票機。而象隊也有如此想法,讓陳鴻文與林恩宇,組成假日雙先發。

thCA01VZBB  

曹錦輝回台時帶來職棒熱潮,無奈… (圖片截取至網路)

Kiwi pa 認為這是不錯的想法,但這種計劃應該是要在春訓時就該執行了,一來球員的調整才會完整,二來開季的宣傳才會有功效。嚴格的說,兄弟的做法就是短視,沒有長期規劃。

thCA1HOPW3  

棒球熱潮要靠球團用心經營 (圖片截取至網路)

職業球團的經營,從人員培訓、選秀、球員定位、一直到球場規劃、營運,都是需長期規劃,如此才可以相輔相成,雖然兄弟長期以來都是球迷、票房的冠軍,不過這種畸形的球團經營,真的不是職業球隊該有的做法。希望在這一波熱潮來臨時,各球團可以有不同的思維,除了讓熱潮延續,更可讓棒球真正的深入台灣人民的生活與內心。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