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它不再是故事,它一直在週遭發生

 

文:磊山保經 金金

th  

 

近來癌症發生己成為人類的文明病,許多知名人士也因癌過世。如「帽子歌后」鳳飛飛也因肺癌病逝,引發更多朋友對癌症的關心。這也讓我想到兩年前因朋友的介紹認識了小芬,那時談話中小芬流露出身為長女的那份責任感,並且相當認同保險的價值與功能,經由幾次的討論我有這份榮幸為小芬規劃了醫療全險,同時由於家中有癌症病史使得小芬更加重視重大疾病中的癌症給付,因此特別加強規劃外一發生癌症時能[一次給付]的險種,建構完善的醫療帳戶。

 

     時間就這樣過了兩年,有一天小芬打了通電話給我,語帶沉重的說:「哈囉~我要跟你說一件事…」瞬間覺得氣氛好凝重,屆時我故作鎮定接著說:「什麼事呢?」小芬接著對我說:「我得到癌症了!!」那個當下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個年僅二十七、八歲的年輕女生怎會遭此重大的病痛,還在平復情緒的時候小芬已用輕鬆的口吻述說著一切的經過,原來在一個多月前她就發現自己的胸部有硬塊,雖然身為護理人員亦遲遲不願相信這樣的事,直到近日來同事,家人的催促才做了更進一步的檢查!打電話給我已是經過多日的心情調適,因此才能如此平靜地與我通話,佩服她的勇氣之外我們也約了時間為她解說她所規劃的保單能為她帶來怎麼樣的保障。

 

    碰面的時候,迎面而來的小芬雖帶著淺淺的笑容但看得出仍有幾分不安,幾句寒暄後迅速進入他所關心的話題[保單權益],怎麼賠、可以理賠多少?這是此刻最關心的事了,的確小芬也完全的瞭解到自身的權利,經過我的說明小芬終於可以放下心來安心地接受治療!雖要接受身體上的病痛,但至少財務上的開銷可以不用擔心,也減輕了自己及家人的負擔,我也相信小芬更祝福她一定可以戰勝病魔,重拾健康的身體!

 

 

若有保險相關疑問或需求,可留言給 kiwi ma

kiwi ma 會儘速幫你解答疑問或需求

(本文轉載於磊山保經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