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1日愚人節這一天,兄弟象宣佈了由葉詠捷接手投手教練,讓各大論壇的網友以為是個愚人節笑話,結果居然是個事實。讓人不能理解的最主要原因,因為葉詠捷本身才27歲,論經驗、資歷似乎都不足,加上在記者訪談中,葉詠捷自己提到他目前只是一個橋樑的工作,要多跟草總學習,這突顯了台灣棒球界對教練養成的不足。

thCA30H1LS  

葉詠捷接手兄弟投手教練

在國外,也不是沒有球員直接轉任教練的經驗,也不是沒有年輕的教練,但大多都是早在規劃中,需轉任的球員,早已有心理準備並在學習了,而一到了上任的時候,就有了自己的訓練法與想法。

目前國內四支職棒隊伍都擁有了兵源充足的二軍,二軍的比賽雖然強度尚顯不足,但仍有足夠的場次可以比賽與調度,如此讓要接手教練的球員由二軍開始訓練,才是真正培養教練的方式。世界棒球村早已成形,派培訓人員出國或找國外有經驗的教練指導,也是另一種思維。

兄弟喜愛用自己球隊出身的球員轉任教練,是常態也是事實,並沒有不好,但對教練培養甚至球員長期規劃,是不是應該要多多思考呢? 如此對台灣棒球和中華職棒發展才是正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