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  

中華職棒即將於三月二十三日開打,在開打前各大球評都會來一段戰力分析,kiwi pa當然也要來分析一下各隊戰力和關鍵人物。等這個球季結束後,再讓大家拿出來鞭一下吧,到時也請大家鞭小力一點吧~

thCADUTYC4  

LAMGO

投手:

季前選秀LAMIGO捕了一堆的投手,再加上交易了王英山後,開賽前含洋將就高達了27位,要來爭取開季10~12個投手名額,實在是很拚命。本季LAMIGO因打擊戰力仍然很強,所以洋將依舊都使用投手。洪一中總教練確認許銘捷為設定終結者,所以五大先發洋將就佔了三個名額,剩下二個名額預計由曾琮萱、王豐鑫、曾兆豪、林旺億、林柏佑來爭取。

投手戰力看起來並不差,重點在於許銘捷是否可以恢復前幾年的控球能力,如果把終結者這一塊解決,LAMIGO想要連霸並不是件困難之事。

拉米哥投手  

打者:

LAMIGO這幾年打擊沒話說,除了林智勝、陳金鋒、林泓育、鐘承佑外,去年大爆發的迷你郭和詹智堯,再加上陳冠任,更讓打線完整。比較煩惱的是陳金鋒、林泓育的定位,也就是守備與打擊的決擇了。至於守備應是LAMIGO最弱的一環了,二壘的迷你郭、三壘林智平、遊擊林智勝還有左外野的陳冠任,都另LAMIGO球迷抖抖的。今年LAMIGO應該要把握好大局的機會,一次把對手擊斃,如此就不用太擔心守備和終結者的問題了。拉米哥打者

Kiwi pa認為LAMIGO闖入總冠軍賽的機會仍然很大,若沒有太多主力球員傷痛,邁向連霸也不是難事。

 

thCAXA71NV   

統一

投手:

今年規劃二洋投的獅隊,剩下三個名額就是本土的機會了,不過,潘威倫和羅錦龍佔二名額應該不會讓位,因此剩下一個就是由黃志龍、蔡璟豪、陳逸宸爭奪了。中繼有著傅于剛、高建三、王鏡銘,加上終結者林岳平,基本上統一的先發只要負擔好前五至六局就足夠了,當然啦,林岳平的大餅劇場不要一直上演就好了。

去年下半季的疲軟,讓獅隊失去了連霸的機會,kiwi pa認為投手教練要負很大的責任,季初不斷讓三王餅上場,加上季中又讓高建三轉了三場的先發,搞得投手調整不佳,也搞掉了上半季的氣勢。今年應要好好記取教訓,別再亂搞了。

統一投手一直都有不錯的水準,加上後援也不差,因此只要第五號先發可以投得好,戰績應該會很好。所以關鍵人物就是黃志龍和蔡璟豪了,誰能接上,甚至在前四號不佳時可以頂替。

統一投手  

打者:

這幾年統一的打者都很強悍,無差別打線也因此得名,今年為了讓高國慶回到一壘,又請了一支洋炮。加上原有的打線,只要不要像去年下半季一樣集體疲軟,打擊是可以和LAMIGO一拚高下的。今年關鍵人物會是劉芙豪和高國慶,小破去年打守都退步許多,使得原本的核彈頭變成自動出局數,今年統一又選了一個唐肇廷,所以小破要更加積極,才不會被取代。高國慶去年因老婆生病,讓他心思無法放在場上,也讓中心打線少了些威嚇感,今年鄧志偉更加成熟了,加上洋炮卡三壘,因此小鄧鄧成長的壓力,會不會威脅到綠色坦克的地位呢? 視目以待吧。

統一打者  

今年統一仍有堅強戰力,但球員的老化是最大隱憂,如何調節體力是保持爭冠重要關鍵。Kiwi pa認為統一仍有機會爭冠,但教練的調度與球員調整是重要關鍵。

 

thCA4JM6EC  

兄弟

投手:

兄弟投手群今年最大進補就是小飛刀陳鴻文,加上林恩宇的復出,投手戰力較去年提昇不少。預計兄弟仍會使用三名洋投,只不過去年表現極佳的湯瑪士,是定位為救援或先發,則會影響陳鴻文的定位。而其他本土投手,除了林煜清和增菘偉外,應該還會是中繼群用途。因此兄弟今年投手群最為關鍵的仍是官大元和李居冠能否撐到讓終結者上場。

兄弟投手  

打者:

中心打者仍是以恰恰和周董為主,這幾年都以機關槍打線為主的象隊,今年應該還是不會有太大變化。不過仍可期望黃釣聲、楊展旭、張志豪…等年輕人,看可不可以大爆發,把全隊長打能力提昇。守備一直都是象隊的傳統,不過關鍵的投打戰力能否發揮,才是本季能否進季後賽的關鍵。

兄弟打者  

Kiwi pa認為今年象隊相較於另三隊較危險,若主力有受傷情形發生,競爭力也隨之消失,要闖進季後賽甚至拿下冠軍就很困難。

 

thCA4MPB3Y  

義大

投手:

換了母企業的義大,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不過去年沒有補進太多新的投手,雖然本身投手的質不算太差,但仍讓人有種老酒裝新瓶的感覺。對於義大投手群一大利多就是有了洋投,去年投手燃燒手臂的情況應該不會再發生了,加上徐生明總教練算是靈活調度投手的教頭,今年爆爆樂在義大出現機會也隨之降低。

預料會用二洋投,一先發一終結者,林晨樺、林其瑋、林英傑、陽建福、張耿豪搶四個先發名額。義大投手關鍵在於如何用炒出一盤好菜,相信徐總應該不成問題。

義大投手  

打者:

去年底義大在選秀會上大大進補,胡金龍、羅國輝、陽冠威、蔡森夫,都是去年補進的大補丸,加上原本有的林益全、張建銘、鄭達鴻,這個打線不僅可以和LAMIGO相提並論,甚至超越也不為過。今年初又加入了大物中的大物~Manny Ramerez ,不僅原有的打線加強,也讓義大人氣大爆表。義大要煩惱的是守備有太多好手可用,如何保持球員手感及出場機會的分配,就是戰績好壞的關鍵。

義大打者  

Kiwi pa認為義大應該已有了一張冠軍賽的入場卷了,只要好好保持戰力和人氣,要裡子面子雙贏不是難事。

 

總結

今年各隊戰力再次拉進,預料戰績排名會很激烈,所以若有球隊出現低潮而形成連敗,那極有可能就退出爭冠行列了。因此,每場比賽可能都很關鍵,比賽也相對會好看,這對球迷、台灣棒運都是好事,希望大家能保持WBC的熱情,努力支持一下中華職棒。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