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T042501Z_1025177781_TB3E93J0C9HWD_RTRMADP_3_BASEBALL-WORLD  

多明尼加全勝之姿拿下2013 WBC 冠軍 (圖片截取至網路) 

 

從預賽開始,全大聯盟球星陣容的多明尼加,就展現著強打強投的表現,挾著不敗之姿進入了本次WBC冠軍賽,面對著本屆小黑馬的波多黎各。這一場萬眾矚目的冠軍賽,不只是加勒比海內戰,也代表棒球新霸主的誕生。

 

2013-03-18T032701Z_607854102_TB3E93I09KVQP_RTRMADP_3_BASEBALL-WORLD

本屆小黑馬~波多黎各 (圖片截取至網路) 

  

先來談談波多黎各,以往波多黎各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出產強力捕手,從Ivan RodriguezPosadaMolina三兄弟,都是MLB一等一的捕手。而對台灣球迷來說,波多黎各更是“旅台就是神”的最大輸出國。中職總冠軍賽以三勝拿下MVP的前統一獅洋投費古洛,在亞職發光而轉戰日職的前誠泰、統一洋投艾瓦多,還有拿下中職三振王轉戰日職的前兄弟洋投羅曼,都讓台灣球迷津津樂道。由於中南美洲足球愈來愈盛行,使得波多黎各棒球漸漸勢微,因此這一次比賽波多黎各球員也是拚盡全力要打出好球,來帶起國內小朋友對棒球的關注。

2013-03-18T010802Z_1528417299_TB3E93I0357NV_RTRMADP_3_BASEBALL-WORLD

波多黎各不少旅台洋將 (圖片截取至網路)  

 

多明尼加則是MLB球員最大輸出國,在這一個不到二千萬人口的國家,曾經在MLB就有超過1/4的多明尼加籍球員,更不乏巨星,加上多國球員對國家比賽相較於其他美洲國家熱衷許多,也因此每每舉辦WBC,多明尼加都一定是奪冠大熱門。本屆依然星光褶褶,由Cano領軍,帶著ReyesRodneyEncarnacionSantanaRamirez…等一級球星,果然由預賽開始就勢如破竹,一路殺入決賽。

2013-03-19T023907Z_2126885980_TB3E93J07CZUJ_RTRMADP_3_BASEBALL-WORLD

多明尼加名將如雲 (圖片截取至網路)

 

冠軍賽多明尼加則以較佳的投手戰力,以三比零奪下了2013 WBC 總冠軍,拿下了隊史上第一座,也是第一支以全勝之姿拿下冠軍的隊伍 (註一)。本屆WBC也在這場比賽中劃下了句點,這一次比賽看到了中華隊的拚勁、歐洲國家的掘起、中南美洲對比賽的熱情、美國如咀咒般的悲情,一幕幕都另人難忘,成功的人持續努力,失敗的人加倍努力,讓努力的汗水在四年後閃爍光輝吧,WBC~2017再見

 

註一:前二屆冠軍日本在預賽或複賽都有敗績,第一屆敗給韓國和美國,第二屆敗給韓國二次。

thCAO82JSY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