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隊在全台人民關注下,結束了本次經典賽。本次比賽端看實際戰績,二勝三敗,實在是不好,但所展現出來的拚勁和氣勢,卻是史上少有的。也因如此,讓國人對棒球的熱情,似乎也回來不少了。對此kiwi pa 雖然也是相當開心,開心終於大家對棒球又有一點關心與喜愛,但這一股熱潮也帶了更多令人反思的問題。

2013-03-09T131441Z_667518487_GM1E9391MYQ01_RTRMADP_3_BASEBALL-WORLD  

球員的努力是一般人看不到的 (照片截取至網路)

 

媒體亂象一直是這幾年台灣非常大的問題,本次比賽果不其然,出包出糗事件一件接一件。每個國家對球場採訪規矩有不同的方式,台灣媒體為了搶第一手報導,不顧禮儀的態度,今人搖頭。平時不培養、不採訪、不訓練體育記者,到了這一次,又展現了不專業的報導,叫錯名字、寫錯名字的事件不斷出現,所屬球隊也說錯,守備位置也說錯,到底中華隊球員是不是台灣人,媒體大人們,你們知不知道啊 ? 看看日本的新聞,針對本次比賽做了多少功課,他們決不會對自己球員叫錯名字、寫錯名字,甚至連球員打擊習性、投球習性,都可以精確報導。而台灣媒體呢?一昧的報導球星的成長過程,喜愛吃什麼、做什麼,報導一堆無關比賽的內容。說難聽點,這一些東西,上上維基百科都查得比你清楚。

thCAO48K3A  

日本節目請前職棒明星情搜及訪問 (照片截取至網路)

 

談話節目整天在那說一些球迷都知道的事,看看日本的節目,工藤公康現場解說王建民伸卡如何攻擊、陽岱鋼打擊九公格的打擊成績;韓國節目討論打擊順序的策略、投手出場的安排;對棒球是用心還是只是一頭熱,高下之見。

球迷的支持當然是球員最大的動力,球迷的增加也是一件好事,不過,希望這一次新加入的球迷,不再只是戰績迷和一日球迷。既然覺得棒球是如此熱血、激勵人心,何不認真了解一下棒球,用心了解後,你就發現它為何讓人如此著迷。

精彩的球賽、認真的球員,但卻有了扯後腿的棒協。從選訓、教練人選、轉播事宜、國光獎金、出場費、中職會長事件、早餐事件、回國機位事件…一堆事件就發生在這短短的二星期內,試問棒協官員們,你們連這些細節都沒辦法做好,發展棒球這麼重大的目標,貴單位如何完成呢?

thCATJAFHQ  

棒協官員們用點心吧 (照片截取至網路)

 

國球不是用喊的就可以了,看看巴西,街頭巷尾都在踢足球,在日本,棒球在每個家庭生活中談論著,在美國,小朋友的記憶,就是在後園和父親丟著棒球。如此把運動融入生活,才可以叫做國球。

thCA0I6S2Q  

(照片截取至網路)

 

至於未來對棒球有什麼改善建議,kiwi pa 自認還不到那個“坎佔”,只能發發嘮叨,下一次就來寫寫嘮叨,希望可以讓對棒球有熱情和想改變的人參考。台灣棒球還是很有希望的,至少這一次是一個反轉向上的起點,這也需要大家的努力和支持,讓台灣棒球再次逆風起飛~

~Kiwi pa~

thCA2IB0NZ  

(照片截取至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