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連二場比賽都以一分之差敗給了日韓這二大亞洲強權,對長期在國際賽沒能贏日韓的中華隊來說,真的相當可惜。但這一分的差異,在kiwi pa 看來就是實力的差別。韓國戰時,挾帶著主場優勢,加上沒什麼問題的調度,可惜運氣不佳,輸了比賽,因此暫不討論。對上日本,就有很多戰術的疑問,導致這一分的敗戰。

2013-03-08T101951Z_334737488_GM1E9381EV801_RTRMADP_3_BASEBALL-WORLD  

王建民的好投讓中華隊一路領先 (照片截取至網路)

調度方面,潘威倫上來投第七局時,已解決了二人,雖然二壘有人,但先派上小小郭的用意為何? 既然後面會派上陽耀勳了,第七局那一個人次大可先讓他上。配球方面,雖然在場上瞬息萬變,但九局上二人出局,二好二壞對上井端弘和時,很明顯日本打者已鎖定外角了,仍不敢拚大膽一點的內角,若真的要外角,在當時的球數,投開一點也不是沒有空間。最後是基本功的問題,在一三壘有人時,沒有人出局,打者就應該挑高球打,以利外野高飛球,若沒有也要向中間方向打。看看相同情況,日本隊馬上就來了一隻高飛犧牲打。

2013-03-08T133412Z_863518677_GM1E9381NVJ01_RTRMADP_3_BASEBALL-WORLD  

周董的一棒讓中華隊又燃起希望 (照片截取至網路)

這一分的差距看似一分,但確要再好幾年才追的上,是心態、是技術、是運氣、是氣勢、是經驗、是基本功,我想比賽是缺一不可。比賽完後,大都是事後諸葛,但都是為棒球好,也代表我們也有更多進步的空間。不能否定本次中華隊打得真的很好,國人也很關注,比賽還是要接著下去,我仍相信,台灣魂的精神仍會持續。加油吧~~中華隊

~kiwi pa~

japan-v-chinese-taipei-world-20130308-075047-963  

日本九下的盗壘戰術相當大膽 (照片截取至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