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WBC】中華隊全力以赴~前進東京聊過了首輪賽事,本篇來聊聊接下來的複賽吧。

thCAAGYH13thCAWL7FJUthCAWEL1IFthCASPPX8P  

 

第二輪的比賽在東京巨蛋舉行,這是一個室內球場,草皮也是人工草皮,滾地球會較天然草皮快速,正因如此,守備球員會有相當大的挑戰。室內球場也相較戶外球場少了風的影響,也乾燥許多,更助長了球的飛行,投手也要嚴防長打的產生。

thCARYKDJ0  

東京巨蛋是亞洲第一個室內巨蛋棒球場 (圖片截至網路)

 

第二輪採雙敗淘汰制 (取前二名進決賽),簡單的說輸二場的隊伍就回家,所以場場關鍵。台灣、荷蘭、日本、古巴分在同一組,以目前世界排名來看,古巴、日本當然是大熱門,但別忘了,韓國不也是如此嗎?

thCAMFVK5N  

日本連二屆WBC稱王 (圖片截至網路)

 

目前由報導得知,草總第一場派出王建民,想用王牌拿下第一勝。Kiwi pa 認為推上建仔是沒有錯,但若遇上的是古巴,應該會比較有利。原因有二,一是第二輪投球數可增至80球,加上古巴打擊積極,若建仔狀況極好,或許六至七局是可以達到的目標。第二、日本打者愛黏打、推打,對建仔相對不利。

打擊部分,日本預計更換掉田中派上能見,若對上kiwi pa 建議DH部份可讓林泓育上來,而火哥和周董選一人守外野。若對上古巴,則可讓林泓育蹲捕,複製荷蘭的打線。

thCAN1LJW6

古巴目前世界棒總排名高居第一 (圖片截至網路) 

 

第二輪的比賽場場都是關鍵,也因此調度要比第一輪更快更明確,目前沒有聽到換將的消息,因此投手群要更快進入狀況,讓教練團更大膽放心去用。預計第一戰依然是王建民,羅錦龍和林煜清第二先發人選。八,九局依然是小小郭和陳鴻文。因此林奕豪狀況要更快調整好,以便接下第七局。

第二場不論第一場勝負,先發人選應該還是王躍霖,再由潘威倫接手。但因為第二場是關係晉級或淘汰,所以一有狀況,當然換投就要快速。至於第三場的人選先不討論,因為前二場有贏再來考慮也不遲。

thCAFNNOV8

2013 WBC 決賽就在舊金山 AT&T PARK (圖片截至網路) 

 

今年的中華隊和往年不同,不再畏戰、不再設定對手,一律全力搶勝,且信心充足,球迷們一同加油吧,把信心傳給球員們,我想前進美國不會再是夢想了~加油~

 ~kiwi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