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屆的 WBC 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開打

這一次台灣和韓國、荷蘭、澳洲分在同一組

加上本組預賽又在台灣舉行

因此更讓球迷瘋狂

 thCA7GWQFB  

kiwi pa也來介紹一下本次中華隊陣容吧~

 

投手(13)
潘威倫 (統一)、王鏡銘(統一)、羅錦龍(統一)、陳鴻文(兄弟/小熊)、王建民(無所屬)、郭泓志(無所屬)、王躍霖(小熊)、黃欽智(LAMIGO)、林煜清(兄弟)、陽耀勳(軟銀)、林羿豪(巨人)、王溢正(DeNA)、曾仁和(三民高中)

因為有投球數的相關限制,所以雙先發的調度是可以預期的。三場第一先發應該會是王建民、王躍霖和陽耀勳,而第二先發,kiwi pa預測第一戰會是陽耀勳,而後二戰會是潘威倫與曾仁和。至於其他投手的配置,王鏡銘應該會安排在第一先發突發狀況出現時,銜接第二先發的中繼人選。長中繼林煜清、功能性黃欽智的安排應該也算是合理。七、八、九局依教練團的安排,也大致確定是林羿豪、郭泓志和陳鴻文。目前來說,最大的變數應該是羅錦龍和王溢正,兩人目前狀況調整不佳,如果比賽前還是調不回來,看來板凳和敗戰處理(最好不要用到敗戰處理)應該是他們的最佳位置。

WANG 

王建民是本屆中華隊的王牌投手 (圖片截至網路)

捕手(3)
高志綱(統一)、林泓育(LAMIGO)、鄭達鴻(義大)

先發捕手應該還是以高志綱為主,雖然他的配球似乎常讓人批評,但始終仍是目前最有經驗的捕手了。本次教練團也有葉君璋坐鎮,配球我想也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林泓育就會讓教練團頭大了,很想借用他的打擊,但守備又是個罩門,尤其是他那狙殺功力,如果派他蹲補,各國的教練下達盗壘的機會一定大大提昇。鄭達鴻應該是代打和後段高志綱換下後的替補。

褒  

WBC三朝元老~高志綱 (圖片截至網路)

內野手(7)
陳鏞基(統一)、彭政閔(兄弟)、陳江和(兄弟)、林智勝(LAMIGO)、郭嚴文(LAMIGO)、林益全(義大)、林瀚(合庫)

一壘恰恰、二壘迷你郭、三壘阿基師、遊擊大師兄應該是確定的陣容,先發內野的小小隱憂應該是近來球迷間不斷討論的大師兄守備的範圍。Kiwi pa認為王建民先發那幾局影響比較大外,依大師兄近二年的守備,也不致於有太大的影響。反倒是迷你郭的守備才是讓人發抖的吧…

陳江和是可以替二壘的位置,但打擊是否讓教練團放心呢??至於林瀚應該是守備組的,不過熱身賽看下來,有必要再調整。在業餘強度訓練下,這個當今業餘二遊第一人,似乎是有些衰退了。

LIN31

 林智勝是中華隊中心打者不二人選 (圖片截至網路)

外野手(5)
林哲瑄(太空人)、陽岱鋼(日本火腿)、周思齊(兄弟)、張建銘(義大)、張正偉(兄弟)

林哲瑄、陽岱鋼、張建銘會是外野鐵三角,林哲瑄、陽岱鋼的攻守和火哥的國際賽小宇宙的爆發,外野應是目前中華隊最沒問題的一環了。

DH的爭奪就是周董、小胖和神全的競爭了,周董有著年度MVP的加持,加上資格賽一直到現在的好狀態,在爭奪賽中佔時領先。但劣勢是中華隊本次有很多左打,而且長期的恐左症,身為左打的周董也有可能被捨棄成為代打人選。神全的情況也是如此,所以預料神全應是代打人選。

 周16 

周董去年球季大爆發 (圖片截至網路)

附上kiwi pa預測先發打序,也祝中華隊一路過關斬將,前進東京~邁向舊金山

 

  1. 林哲瑄 CF
  2. 張建銘 RF
  3. 陽岱鋼 LF
  4. 林智勝 SS
  5. 彭政閔 1B
  6. 周思齊 DH
  7. 陳鏞基 3B
  8. 高志綱 C
  9. 郭嚴文 2B

 thCAAVHDG8

 (圖片截至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