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人民幣帳戶在台發行了

相對有一些相關的名詞也出現了

許多人在問說什麼是“點心債”

以下就稍微和大家說明一下

 

 我們要先從「熊貓債」講起。熊貓債(Panda Bonds)是指外國機構或外國政府等在中國資本市場上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屬於外國債券的一種,命名的由來是根據國際慣例,國外金融機構在一國發行債券時,一般以該國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或吉祥物命名

因此,日本發行的債券被稱為「武士債」,還有英國的「猛犬債券」、西班牙的「鬥牛士債券」等…都是以此來稱呼的。

「點心債」(Dim Sum Bond)指香港在境外市場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因為香港以點心出名,具代表性,所以稱為「點心債」。由於人民幣是管制貨幣,但大家對人民幣的後續發展又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因此吸引不少投資者爭相投入。

 

給大家二則最近的剪報參考,可以當做未來投資的參考

20130221[蘋果日報]寶島債 力抗香港點心債20130221[工商時報]點心債市場熱呼呼  

若有保險理財相關疑問或需求,可留言給 kiwi ma

kiwi ma 會儘速幫你解答疑問或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