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到年終獎金有五大撇步:

1.「紅包準備好」

2.「預留所得稅」

3.「犒賞給自己」

4.「保險要補足」

5.「儲蓄兼理財」

 

保險商品百百款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險就是好保險

 給大家一個新資訊

若有疑問或想更深入了解

留言給 kiwi ma

會儘速回覆您~幫您解答

20130203[工商時報]善用年終獎金 5撇步顧保險--1.紅包準備好 2.預留所得稅 3.犒賞給自己 4.保險要補足 5.儲蓄兼理財

 

根據104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2013年企業發放的整體年終獎金平均僅1.11個月,較2012年平均發放的年終獎金少0.14個月,創近三年新低,保險業者建議,整體規劃上,只要先把所需資金保留,接下來可以趁機補強保險部分,讓自己的未來更有保障。

 磊山保經首席顧問李佳蓉建議,領到年終獎金有五大撇步,1.「紅包準備好」2.「預留所得稅」3.「犒賞給自己」4.「保險要補足」5.「儲蓄兼理財」,計劃性的開銷,透過適切的理財配置,也能多存一桶金。

 

 李佳蓉表示,在領到年終獎金時除了扣除的紅包及所得稅的準備,當然也要好好的犒賞自己去年度的努力,投資自己給自己一個年終禮物。接下來,可先重新檢視目前保單是否需調整,把各項安全網編織的更加密實。

 

 一般來說,民眾在進行保單檢視時一定必備的險種「壽險」及因應長壽趨勢,「終身醫療險」一定要優先補強,另以「實支實付醫療險」彌補健保新制下日益高漲的自付額度,「終身防癌險」、「重大疾病險」則是以小搏大轉嫁重大風險的必要措施,而具有「殘扶金給付」的意外險,即可以較合理的預算管理失能風險,以防外一因疾病或意外殘疾,家庭在醫療和照護上的沉重經濟負擔,這對於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中壯年族群更是重要。此外,「長期看護險」也是在預備退休時擁有尊嚴生活的規劃之一。

 

 除補足保障外,也可透過保單規畫提高資產,中國信託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受薪家庭及上班族可選擇具有還本及增額特色的美元增額還本終身壽險,針對較保守的理財族,可利用結合傳統壽險及生存保險金的美元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理財。

 

 惟錠嵂保經提醒,有意利用年終獎金購買外幣計價保單的民眾,應確認自身是否有外幣需求及承擔匯率風險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s Pa &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